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51,29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社会“保护费”进校园学生的安全谁来护?

(2018-04-28 22:54:01)
分类: 随心言堂
社会“保护费”进校园学生的安全谁来护?

近几年,在中国出现校园校霸之类的新闻不断,然而每回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最后不了了之。在近日,河南新乡辉县市高庄乡某小学一名五年级学生,将埋在心底几个月的秘密告诉了母亲。“他说我不给他钱,就让人揍我,还不让告诉家长和老师。”随之带来的,是一系列连锁反应。多名家长核实发现,该校的一个班级内,竟有17名学生被迫交了“保护费”。都是由一名高年级学生负责向低年级学生收取,然后交给了两名社会青年。4月26日晚,辉县警方传来消息,两名社会青年中的丁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王某欣因不到刑事责任年龄被治安处罚,因在哺乳期,暂缓执行。
其实,像这种社会人收学生“保护费”的现象在很多学校都存在,但大多数是学校无能为力,应该说收“保护费”的社会人是通过学生来收取学生“保护费”,他们在背后坐收利益。然而为何像这样的现象会长期存在呢?是值得我们深思!其实,对于现今青少年问题在社会日益突出,他们的暴力倾向也日益严重。因为这些青少年大多数是“无聊”或者是让老人所带的留守儿童,他们没有人监护,爷奶辈又管不了他们,时日一长,本质变得越来越坏!便想如何走捷径“发财”,以找社会上一些无赖充当自己的“保护伞”来欺凌同龄学生,这种现象的普遍存在,对学生来讲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对于该事件中的情况便是社会青年丁某威胁王某坤学生,让他在学校里收取“保护费”,如若不从,就会在放学路上“揍人”,正是这种威胁,让这些未涉世的小学生担心受怕,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全,甘愿听这些社会青年摆布。再在同学身上收取“保护费”,这种方式的存在便是以弱欺弱;强者欺凌弱者的怪圈。而就在近几日,国务院通知今年开展中小学生欺凌防治落实年行动。自然,对于防治中小学生校园欺凌,那么便是对社会地痞流氓的打击,这些欺凌同学的学生,多有社会青年在背后为其撑腰,而这些社会青年,大多数是街头混混,他们在社会可能受人欺压,但他们又欺压比自己更弱的群体——学生。这种恶性循环正成为当前中国社会的一大流弊,我们切不可小视!
社会“保护费”进校园,其实,从倾面说明当地社会的混混多,也是打击不力的原因而造成的。我们要知道一个道理,一个社会是否清明,要看社会是否能够保护弱小群体的安全。因为在这个世界,需要保护的便是弱小群体。而学生在未成年之前,都是社会弱势群体,我们应该要给这个群体保护起来,而今社会“保护费”和校园欺凌不断出现,无疑是这个群体的安全受到了侵犯,应该要及时给予打击,那么对地方流氓混混是该拉清了!
学生的时代,是人生的转折点,如果一个人在学生时代受欺凌,那么成长之后便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这是不可避免的。而今学生频频遭校霸和社会青年渣渣欺凌事件越来越多,那么谁应该负起保护学生的安全的责任呢?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去深思的问题,切不可小视!
社会“保护费”进校园对学生的安全造成了危险,我们还若视无睹,那么学生被欺凌就会越来越多,这些在欺凌中成长起来的孩子,便会对社会充满着负面的情绪!所以,对于一个文明社会来讲,一定要保护好学生的安全,给他们制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社会“保护费”进校园学生的安全谁来护?

微信公众号:zhpbktj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