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0,008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日头条下架,不必幸灾乐祸?

(2018-04-10 22:23:46)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今日头条下架,不必幸灾乐祸?

近日,据媒体报道,国内几家应用商店厂商反馈称,已接到有关部门下发指令,要求将今日头条等四款新闻资讯类APP进行下架处理,下架时间从今日15时起。要求内容是“为依法规范传播秩序,各互联网应用商店暂停今日头条、凤凰新闻、网易新闻和天天快报四款移动应用程序的下载服务”。
一时间,人们对今日头条的批评四起,有人骂之,有人细数今日头条种种过错,有人说被央视曝光是咎由自取,看起来,今日头条成为众人的批判的对象。有网友问我有何看法,在这里我想说的是一个事物的成长,它是社会的产物,今日头条的存在,有它一定的社会意义。在这过程中,今日头条为追求过多的流量发布低俗的东西,这些行为是不可取的,得到惩罚是应该,但我们不能否认它存在的社会价值。所以,我们都不要幸灾乐祸,今日头条的今天,可能就是你的明天。
在央视宣布下降今日头条的时候,各方评论都落井下石,这其实不是一个好现象,一个社会针对一件事情,如果只有一种声音,而不允许另一种声音是非常可怕的,今日头条今日的过错,是需要整改,但我们要给它机会!而不是你风光了,我捧你,你倒霉了我踩你。这样的社会价值观是很有问题!
我这样说,并非是为今日头鸣不平,相反,在我看来,对今日头条一些内容下令整改是迟早的事情,因为在之前,今日头条一度倾向娱乐性质,内容泛滥,缺乏内涵,有时候误导社会的价值观。但一直以来,今日头条管理者过度追求流量,也就不考虑内容是否优秀,正是这样的管理态度,才将今日头条一步步逼向了绝路!那么面对这一次整改,今日头条等管理者是否会明白什么呢?
一个APP平台除了传播内容之外,一定要对负起社会责任,如果只是为了眼前的利益,而不顾及大局,那么迟早有一天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现今的今日头条遭整顿,正是之前它对自己的麻木而造成的!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有人认为今日头条之所以被批的最厉害,那是它的影响力最大,对社会产生的影响也大,同是它本身传播的一些内容也正在影响着整个社会,有关部门岂能不下令整改之理呢?
今日头条犯错被下令整改是一回事,但我希望大家要理性对待,不要认为今日头条已经无药可救的地步。其实,对当今中国来说,一个民营的发展,在过程中可能存在一定的错误,这是很多民营不可避免,而对当今中国类似今日头条的APP存在违规何止一家,其中只不过是多少的问题!所以,在对今日头条惩罚的同时,也该给予一定的扶持!做为旁观者要理性对待,就不必幸灾乐祸了!
今日头条下架,不必幸灾乐祸?

微信公众号:zhpbktj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