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0,008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丈母娘嫁女为何要天价彩礼?

(2018-02-27 20:25:30)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丈母娘嫁女为何要天价彩礼?

父母对子女的爱都是无私贡献,世上任何一个父母,不管自己的孩子是天生残疾缺陷,都会表达出内心无私的爱。除了少数个别的除外,我鲜有见过一个父母说不爱自己的子女的。可能对中国父母来讲,更是如此!近年来,有关社会出现一种不良的现象,那便是结婚女方要天价彩礼,成为婚姻的杀手,一些小伙子因家庭贫困交不起天价彩礼,而娶不到老婆。为此,很多人都对天价彩礼吐槽不已!各种批判的声音也每天都存在,但在现实社会,并不会因此而改变,因为对世间之事来讲,都是物以稀为贵,现今男女比傲差距太大,女生越来越骄贵,在婚姻市场自然是占主导地位!
有人说,婚姻不是买卖,岂能以利益权衡,但我们要知道,自古以来,流传千古的婚姻有几个呢?大多数都是土的掉渣的现实论,对理想主义者可能就很难接受,而对女方要天价彩礼,除了少数以金钱而言,大多数女方父母是为女儿考虑。因为现今婚姻如同儿戏,如若两人爱情不坚固,吃亏的是女方,这是从人类异性生理的角度来论。并非偏向女方。面对天价彩礼,我曾问过一个身为他人的丈母娘:“只要姑娘愿意,何必要天价彩礼卖女儿呢?”哪知丈母娘回答道:“我只是为女儿今后有个保障,并非是卖女儿”我问“为何?”这位丈母娘回答道:“若女儿结婚,到夫家受欺负,若没有彩礼,将来恐怕就没有保障。我也希望女儿只嫁一夫,但现实社会,诱惑太多,谁又敢保证将来他们的缘份。若有一天,女儿被扫出门,现在没拿到彩礼,又净身出户,岂不白白吃亏,而今拿彩礼,只不过是给她一个保障罢了。因为现今混帐的男孩也太多。”说实话,你说这位丈母娘说错了,并没有错,我也曾看过一个女孩,当初爱的死去活来,没要男孩一分彩礼便上门了,结果生了小孩之后,便遭男方抛弃,结果这位女孩哭的死去活来,回娘家还要受气。反之,那些拿到天价彩礼的姑娘,到夫家之后,都倍受关心!因此,在民间买的老婆知道心疼,不要钱的老婆不心疼!
要知道,人性是自私,必先益亲人,再益他人,在这种社会风气中,在女方占主导优先意示,大家岂有不用之理。我常见一些社会君子感叹婚姻世风日下,天价彩礼是社会的毒瘤,我并不否认他们的观点,但我们不要太武断,凡事都有例外,天价彩礼的确打破社会的平衡,但天价彩礼有时也可以给女孩一个安全的保障也是可取的。自然,这婚姻感情之事,是世上最复杂的事之一,岂能人人皆懂!因此,对天价彩礼要区别对待,不能一棍打死!
对于现今因天价彩礼而娶不到老婆的小伙子来讲,都认为丈母娘不给力,但事实上是什么原因造成今日这样的结果呢?一则中国计划生育有关;二则跟中国人重男轻女有关;当年多少女孩出生被抛弃,被打掉呢?可以说这些丑陋的思想正是造成男多女少娶妻难的局面!
面对天价彩礼,我并不赞同,但有时候却又面对现实无可奈何。因此,天价彩礼也要因人而异,当今社会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必定有它存在的理由。如果我们只是埋怨天价彩礼,而不去反思造成的原因,去改变,那么像这种现象就会长久持续下去。将来中国男人娶不起老婆的会越来越多!
天价彩礼只不过社会一种男女比例不平衡出现的现象,是这个时代独有的,我们都希望婚姻爱情是纯洁,不夹杂物质,但事实上,现实中大多数婚姻的幸福都需要物质做保障,对于丈母娘嫁女要天价彩礼,多数只为女儿将来有个保障,就像婆婆娶儿媳一样,希望自己的儿子将来有保障是一样的。

丈母娘嫁女为何要天价彩礼?

微信公众号:zhpbktj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