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51,29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雪乡导游打人都是“行规”惹的祸?

(2018-01-19 22:43:07)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雪乡导游打人都是“行规”惹的祸?

对东北雪乡来讲,今年注定是不安分的,从“雪地控诉”到“雪乡宰客”,完全已经暴露,雪乡的雪很白,但有些人的心已经黑了,这不是游客所希望看到了雪乡,但这是很多宰客的雪乡所乐意的,因为在他们的眼里,游客都是羔羊,他们都是屠宰羔羊的刽子手。
在之前一系列曝露出雪乡存在欺客,宰客,而且更严重的是当地政会与投资争利,这些赤裸裸的行为实属,但在东北雪乡却不断上演着。
其实从雪乡这一系列发生的事件中,正是中国现有旅游行业常见的现象,去年丽江和海南发生的旅游事件,游客被宰,被打现象频出,足可以说明旅游行业的黑暗是让人痛心。
然而,每当发生这样的事件之后,这些打人的导游都会被骂素质低下,个别群体,而事实,每当出现这样的事件时,往往是在长时间的积累起暴露出问题而已,当地的旅游管理部门的管理松懈是脱离不了关系的。
可能在中国,一直存在这样的现象,没有被曝露时,大家都抱着侥幸的心理,蒙混过关,而一但事件闹大,成为焦点的时候,又要出来扮公正廉明,要知道,景区宰客现象存在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而是长期存在,为何这些导游敢肆无忌惮的收取不恰当的利益呢?如今被揭发,就恼羞成怒,打游客,并且打的理直气壮,这还是我们这个自称文明的社会吗?
其实,对于导游宰客的现象并非只发生在雪乡,而在全国各地景区都普遍存在,而这些导游为何敢肆无忌惮的宰游客呢?那是因为他们背后有当地的“能人”在撑腰,他们从游客获取不当的利益拿到提成,而剩余的钱都上交,因为一直以来,每当导游宰游客的事件出来,都会不了了之,因为没有人愿意去深挖,基本上处理了导游就告一段落了,这其实是很可悲的事。从某种意义来讲,导游敢明目张胆向游客索取财富,都是背后有人在撑腰,如果实在是顶不住了,导游也就成了牺牲品,过一段再一批人继续坑害游客罢了。有时候,我们总是说某些人太坏,而忽视背后纵容这些人的黑手,他们才是背后的主谋。所以,对于这种宰客现象,不挖出主谋,只处理导游,而不把支持他行为的人清理掉,这种现象是永远存在的。
雪乡导游打人事件,毁掉的不只是雪乡,也是对整个旅游行业的拷问,要知道,中国人坑中国人是不是感觉自己很牛气呢?我很清楚地记着当年有位外国人说过一句话:“在国外,坑中国人最厉害的往往也是中国人”初听时,我还感到有些愤愤不平,但从现实中来看,我又哑口无言了。我拿什么理由去反驳他呢?
雪乡导游打人,只不过是游客不按照他的想法行事而已,因为在导游的眼里,这些都是“行规”,游客就要遵守,不遵守错的就是游客,这是算什么逻辑呢?要知道游客都有自由选择的权利,你又凭什么剥夺呢?行规可能是当前中国许多行业的丑陋潜规则,为了这些丑陋的潜规则,大家都在默默的忍受,多年来养成了习惯,也就成自然了。在这些陋习中泡久了,通体发黑,越发觉得黑的很自然,黑的很有理由!所以我们才会看到雪乡导游推销自费游乐项目不成,认为是游客的错,你再不听话,就打你没商量。
其实,对中国来讲,更应该开放景区,把景区圈起来收费,原本就违背了自然规律,要知道,人类生存在同一片天空之下,同一块土地,风景是属于每一个人,而一帮人把风景区圈起来,然后告诉民众,要想看风景就要出钱。这不由让我想起绿林好汉中的一句开场白:“此树是我栽,此山是我开。要想从些过,留下买路财。”猛然间,感觉到风景区看风景也有此感觉,为何华夏儿女,去看自己的祖国山河还要收费呢?这不得不说是很悲哀的一件事情!
雪乡导游打人都是“行规”惹的祸?

微信公众号:zhpbktj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