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51,29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润发因病去世式的谣言为何无人管?

(2017-12-05 14:35:54)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周润发因病去世式的谣言为何无人管?

近几年,网络谣言四起,但每一个谣言过后,都是不了了之。这让一些追求一时之利的人,喜欢利用这种谣言来增加曝光度,这种行为是非常可耻。我们盘点一下以往被传“死亡”的名人,如金庸,如周星驰,如赵本山,如成龙等等;在这些谣言背后并不仅仅是咒诅的恶意,肯定是存在一定的利益关系。对于这样的行为,执法者应该要给予严惩,但最后都是无人管的局面。相反,一些上访说真话的,关注民生的真实声音被打击。这对一个时代来讲,并非是一种好的现象。
我们都渴望这个世界是纯净的,但总那么一些人的灵魂是肮脏,他们喜欢躲在阴暗的角落里,以诋毁他人而沾沾自喜,因为他们知道,就算做了这样的事,也没有人去追究责任;这就让这些人变得更加变本加励,对社会的文明来讲,并没有多大的好处。之前,官方有一个活动,要净化网络,首先要打击的便是这种谣言,它的传播并不仅仅只是对他人造成伤害,而且也破坏了网络的文明。
近日,一则周润发因病医治无效在香港去世的新闻截图在网上疯传,截图中显示一位女主播在直播间报道标题为:“一代影帝周润发昨日因病医治无效在香港去世”的新闻,还配上了周润发在《赌神》中的经典形象,引起轩然大波。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媒体在第一时间就打电话询问发嫂事情的真伪,发嫂则回应称:“大吉大利,传出这样的话,我老公很好,现在正在家休息,真的很健康。”
咒诅他人死亡,这是很恶毒的事情,但为何在网络上会频发呢?那是因为对这类谣言打击程度不够,无人管的局面,才会让这些恶毒的行为接二连三的发生,这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我曾听某犯罪人员讲,他在刚一开始犯罪的时候,自己也是心惊胆跳,只是发觉屡屡得手而无人管的时候,便胆子大了起来。而像这种恶意造谣者也是如此,他们正是利用人们的好对新鲜事件的好奇心传播来达到关注博出位;但这种行为是相当可恶的,如果不加以制止,就像病毒一样四处传播!
有时候,我总觉得很奇怪,一些说真话的揭穿某些丑陋嘴脸,马上就有人管,说肆意造谣,事实是只因得罪某些人而欲加之罪,而像这种对他人去世赤裸裸的造谣却无人管,这是不是一种可悲呢?要知道,如果长期这样下去,说真话的人将会越来越少,而漫无边际的谣言却四起。对一个社会和时代来讲,便是一种诚信的缺失!净化网络,一定要让这种谣言消失,而让谣言消失,便要对这种行为做出相应的惩罚,否则就成为社会一大危害!
对于周润发因病去世之类的谣言,可能有许多娱乐的成份,但从倾面可以看出,这些人为了利益,已经没有了底线,如果我们的社会对这种没有底线,肆意对他人造谣的不管不问,真是悲哀极了。我们的社会需要公平和公正,不管名人也好,普通人也好,对于恶意炒作他人去世来为自己增加亮点,这种人的道德水平很有问题,连最起码的做人底线也丢失,对于执法者来讲,对这类人是该出手打击。相反,那些为社会公正仗义执言,对社会丑陋现象揭发,这些人才值得保护,只有这样才能净化网络,让阴暗的人无处躲藏,让阳光充满着世界,人们才能感受到社会的公正!

周润发因病去世式的谣言为何无人管?

微信公众号:zhpbktj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