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0,008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司机撞人耍赖,法院强制执行有多难?

(2017-11-28 12:35:27)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女司机撞人耍赖,法院强制执行有多难?

新近,一名叫赵勇的年青人,他在网上曝光了一个视频,说的是父亲赵香斌骑车被女司机黄淑芬撞了,在事后,他父亲被送往医院抢救,辗转多地治疗。唐山警方出具的事故认定书认定,黄淑芬违反“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规定,承担事故主要责任,赵香斌承担次要责任。2017年4月,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赵香斌家人诉黄淑芬案,6月8日作出判决:被告黄淑芬承担事故主要责任,赵香斌承担次要责任。黄淑芬赔偿赵香斌各项损失约93.6万元,除去保险公司的理赔和两年来支取的2.6万元,需赔偿余下的86万元。不过,法院判决后,黄淑芬仍拒绝履行赔偿,赵勇多次联系黄淑芬未果,无奈之下,在网上以“教科书式耍赖”为题,公开曝光黄的行为。曝光的音视频显示,赵跟黄要钱时,黄说,“我就是人品有问题,你在这说有啥用”、 “我不出国,也不坐飞机,也不高消费,你说的那个什么老赖,我不给你,你不也得受着嘛。”11月24日,在视频曝光两天后,唐山中级人民法院以“被执行人黄淑芬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为由,决定对黄淑芬拘留15日。
这个事件在网上闹的沸沸扬扬,对于女司机和家人的行为都遭到网友的唾骂,因为这关系到个人的道德水平问题,你把人撞了,人家搞的家庭破碎,父亲躺在病床上,女友也没有了,母亲既有白内障,还有精神抑郁;这已经是非常悲惨的家庭了。而作为当事人,女司机非但不履行赔偿的义务,相反学找人恐吓,以耍赖的方式来拖挎一个家庭,这是何等惨忍的事情呀!不管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女司机黄淑芬都是无理的。对于社会来讲,如果让这样的人得逞,让这样的人逍遥法外,无非是助长了坏风气。
在这一个事件,有一个现象,我觉得非常值得关注,因为像女司机黄淑芬这样耍赖的人,有种“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感觉,反正我就不讲理了,我也就不出钱了。而这个时候,法院是否该强制执法呢?因为对受害者家庭来讲,越早拿到这一笔赔偿款,对治疗有很大的好处。而两年来,女司机除了拖之外,法院似乎也不积极的去强制执行,这未免让女司机这样的更加的肆无忌惮了。要知道,执法严明,公正,才会取得民众的信赖,如果执法随意性,民不举,官不究,执行力度不强,那么就会失去威信。要想法律得以顺利推广而治安平静,必须要对恶人惩治,对善人进行奖善。才会让民众感受法律的尊严!而当前中国,在这一方面是很欠缺的。
其实,对于这样的事件,根本不用赵勇发微博来解决问题,只需要法院及时履行职责就可以解决的事,非要等到曝光之后才迅速的解决,这样给人的印象是当地法院办事能力差,拖拉,不及时解决民众所需,显然给社会带来的负面的形象!这样岂能叫民众信服呀!
有网友说,微博胜过法院判决,因为法院判决之后,肇事女司机黄淑芬不去履行,法院也不强制执行,一直就这样拖着,这样无疑助长了耍赖之人的威风,灭了法律的威严,结果得不偿失的。可能有人认为这个女司机可能有背景,但一个人不管有何背景,你靠山再硬,也需要讲道理,一个连道理都不讲,耍赖的人,法院却无可奈何!这给社会传递了什么样的信号呀!等同于告诉耍赖的人,能拖就拖吧!这些都是破坏社会和谐的源头,我们一定要将其扼杀住!
现今曝光之后,唐山中级人民法院对黄淑芬进行了拘留15日,这速度是够快的,但为何一定要等曝光之后才执行呢?如果没有曝光,没有引起媒体的关注,是不是就没有那么快去执行,这种赶鸭子上架的执行方式是不可取的,也是一种懒政的执法行为,对中国社会文明建设没有多大的好处!

微信公众号:zhpbktj
女司机撞人耍赖,法院强制执行有多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