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51,29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傻姑娘,别让学历阻挡你婚姻的幸福!

(2017-10-05 06:36:27)
标签:

时评

情感

分类: 随心言堂
傻姑娘,别让学历阻挡你婚姻的幸福!

国庆期间,有位亲戚家的女孩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她很喜欢跟一个男孩在一起,但男孩只有高中学历,家庭条件一般,但对她很好。而她自己本身是硕士,觉得两人学历不相称,各方面条件都不配。她问我该怎么办,我一听便笑道:“傻姑娘,学历是不过是一张纸而已,不要成为你婚姻的障碍。如果觉得对方人品好,顾家,爱你,你还有何求呢?所谓千金难买有情郎呀!”
现今社会,婚姻买卖的确不好做,根据婚姻市场,彩礼越来越高,女性越来越少,剩女越多;男性越来越多,光棍每年都在递增,一边是剩女叹男人难嫁,一边是光棍哭老婆难娶。造成这样的局面,可以说是社会一大弊端。
对于剩女多,一般来讲是矫情唯命题,不是嫁不出去。而是不肯嫁,怕嫁错郎,悔恨一生;我曾见一女,到了三十出头,剩女的年龄。父母为她的婚事操碎了心,而她自己则一点也不着急,依她所言,嫁不好,宁愿独身;初听闻,觉得此女为自己的婚姻做出这样的决定不简单,但后来听了她对另一半的要求,便恍惚大悟,为什么她还没有嫁出去。因为她的择偶标准要求男方有车有房,长的帅,无负担,并且婚后由她掌管经济大权,而且为人还要幽默大方,对她忠诚;一听这些要求,我便对她说,恐怕你很难嫁出去。一般来讲,这样的男人大多数早已结婚,因为好男人如同稀有动物一样,一个有车有房长的帅,还幽默大方,对你忠诚的男人,其他的女孩不是瞎子,早已出手将他收获了,哪还轮到你呢?如果不改变观念,也只能是当剩女了。
还有一种原因,剩女们现今学历越来越高,择偶条件也越来越高,这无厚非,每个人都是希望自己的未来是幸福的。金钱可以让你得到虚荣,但不能使你幸福。学历可以顾全你的面子,但生活不是面子可以改变的。可以说当前婚姻市场所缺的便是这种婚姻观念,很多原本是美好的姻缘,正因为这些外在因素而泡汤,不免让人可惜!才会出现离婚率每年都在递增!
般配是良缘,但何谓般配呢?并非是物质和学历等外在因素,而是内心的相互沟通,如果两人在一起,不快乐,纵然是各方面般配也不会幸福。若两人在一起幸福快乐,一个博士,一个小学也未毕业同样是幸福的;如果一段婚姻只看外在因素,不重要人品,大多数都是以悲剧而收场。在我所认识的朋友当中,婚姻幸福的,大多数各自的人品相当不错;只是对现代人来讲,婚姻可以同甘,但不能共苦;许多女子,有钱就跟你,没钱就走人,这样的婚姻始终只是金钱交易,还有丈母娘,更是把女儿的结婚条件开的很高,誓有一种不达到老娘心中的要求,女儿是不会嫁给你的,只是各人有各命,就算你现今认为把女儿嫁的好,金满箱,银满箱,但谁敢保证将来会如何呢?这样的婚姻又何言幸福呢?
自然,婚姻是两个人的事,不幸的各有各的不幸,幸福的日子都是一样的。但我们必须要知道,在选择婚姻的时候,不要被外来的东西所阻碍,不管男女,应把人品放在第一位;那么这个社会必定会和谐不少。根据我多年得出来的结论,当初选择人品而结合的婚姻,大多数是和睦共处,日子可能过的平淡,但彼此之间都很尊重对方。而现今社会的离婚率,大多数是盲目所致。一些贪图美色,只注重外在的容貌,结果悲剧收场;还有的图人家财物,不顾其它,最后也只能悲剧收场;当婚姻变成买卖的话,大多数是不幸福的。
可能对大家来说,在选择的婚姻的时候,总是很在乎外在的东西,如相貌,如学历,其实对生活的幸福来讲,这些都微不足道的;如若两人和睦共处,相貌和学历又算得了什么呢?若相貌般配,学历般配,但两人不投缘,亦是无用的。我常常听到某些人选择婚姻,都把学历做为附加条件,这样只会给自己设置障碍罢了。
婚姻原本讲的缘份,而现今却成为了一桩权钱交易;这对一个时代来讲,无疑是很悲哀的。那么为何我们的社会婚姻会出现这样的局面,那是因为人人向钱看,人人急功近利,一些父母把孩子婚姻的幸福用金钱来衡量,其中出现的种种奇葩之事让人哭笑不得。
门当户对是婚姻的一种选择,但真实幸福的婚姻往往都是两人之间的投缘,没有各方面的外在东西所阻碍,在当今社会,这样的婚姻结合真的是太少,大多数都很世俗,嫁的都是房子车子票子,一结婚便被锁事所缠;或许是每个人的价值观不同,但相对而言,这种建立在物质上的只是一种交易罢了。
可能对现今年青人来说,婚姻谈感情,谈爱情觉得很幼稚;但我说谈感觉,两个人彼此之间的感觉,如果仅仅只是为了物质或其它因素而走一起,那真的是要误终生呀!可以说现实婚姻中大多不幸的组合都是当初做出把婚姻看成是一棕买卖选择!对于婚姻来讲,两人投缘,相互信任胜过一切,财富可以去创造,车子房子都可以买到,而唯独买不到彼此的感情!

傻姑娘,别让学历阻挡你婚姻的幸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