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0,008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八旬老人拾荒资助贫困生打谁的脸?

(2017-08-18 10:46:44)

八旬老人拾荒资助贫困生打谁的脸?

让每个孩子上的起学,这曾是前任温总理的愿望。但事实上,在现今中国,依然因家庭贫困而上不过学的贫困生。对于这些家庭来讲,可能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但我们要知道,在教育问题上,因家贫而失学,从某种意义来讲,是社会的可悲,是时代的悲哀!
近日听闻,据浙江在线消息,“只要孩子愿意学习,我会一直资助,直到她参加工作。”当8月16日下午,老人用微微颤抖的手从包里拿出一叠整整齐齐的钞票,交给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时,大家都无比动容。
八旬老人,用拾荒所得资助困难学生。
这个老人叫王绅森,老人名叫王绅森,今年85岁。这次,他拿出了5000元钱,资助常山一位大学新生。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这些钱,都是老人每天捡破烂挣来的。很多人为这老人而感动,但不知道为何,我的内心感到一丝的不安。为何当前的中国道德的底线,都需要像他这样的老人来遵守呢?老人的无私奉献,是社会的楷模,但我更希望像这样的老人应该安享晚年,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晚年,这样的社会才显得正常。所以,对于这种“善举”,我个人认为并不值得推崇。一个八旬老人捡破烂挣来的钱资助贫困生是对社会的一份贡献,但如果社会不能保障像他这样八旬老人的幸福生活,是不是也是一种可悲呢?
无私的爱是令人尊敬的,但每次看到这样的结果,我都感到很困惑,一个社会的道德底线靠这些年迈的老人来支撑,而那些年轻力壮,还有整日以民为本的官员都在干些什么?可以说老人的资助是干了他不该干的事,而有关单位的失职,才让王绅森这样的老承担起了这样的责任,表面上看是老人的善举,实际是打了某些组织的脸。不知这些组织看到之后,会做何感想呢?
鼓励民众参予公共事业和慈善是应该的,但像这样高龄的老人,是不应该让他参予其中。他们更应该享受晚年的幸福!
我们是否还记得前几年九十三高龄的白礼芳老人,是否还记得七十九岁的为五毛钱而发愁捡破烂抚养六个婴儿的赵景华。这些人的存在,实际是现实社会的一种可悲,因为原本这些责任是不应该他们来承担,但他们遇上了没有人去承担的时候,只得用苍老的双手和一把老骨头来支撑起这个社会的道德底线和良知,这令人痛心的。
我曾说过,一个国家和民族,如果依靠老弱病残来支撑道德底线,那么这个国家的道德水平是令人堪忧的。因此,在众人为这位拾荒老人资助贫困生的喝采的时候,我觉得更应该去反思,为什么像这样的事情要一个八旬老人去捡破烂资助呢?平日里那些道岸貌然者都那里去了,那些喊着“为人民服务”的人群怎么在这些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都不见踪影呢?
八旬老人王绅森是值得人们尊敬的,但我不希望我们的社会用老人拾荒这样的行为来博高赞,我更希望像他这样的老人能够安享晚年,这是一个正常社会的规律。或许,我们都在为王绅森歌赞,但如果这些贫困生都有相关组织来承担,又何需王绅森老人费心呢?所以,我每当看到报道某某老拾荒培养几个孩子的时候,总是会想,我们社会的救助机构都哪里去了呢?难道看到八旬老人拾荒资助孩子不感到脸红吗?一边是贪污腐败千万,上亿,包养情妇,生活腐化;一边宣传八旬老人搭荒资助贫困生,从这里便可以看出人格的高与低了。如果把腐败官员的零头资助贫困生,又何需八旬老人来搭破烂资助呢?

八旬老人拾荒资助贫困生打谁的脸?

八旬老人拾荒资助贫困生打谁的脸?

微信公众号:zhpbktj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