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0,008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租购同权”会让更多人租不起房子?

(2017-07-21 07:28:15)
“租购同权”会让更多人租不起房子?

衣食住行,是每个人的生活必须品,而近期中国,房价的高涨,让多数人无力承担,可以说中国人的幸福被房子所左右着,房子也成为一种身份的象征,成为社会财富的标志。因此,对于有关房子的政策,多数国人都在关注,一有风吹草动,立马转变思路。
而近日,7月17日印发的《广州市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明确提出了要"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政策一出,舆论反响热烈。一些人惊呼,此次新政将成为"楼市炸弹",会导致学区房价格的暴跌。而另一些人则盛赞,认为新政将成为有效的"平权机器",能够促进教育资源均等化。
其实,对于多数人叫好,是因为看到租与购同权,满足了大多数租房者的心理,但事实上,往往学区房所在的学校,都是僧多粥少的局面。若租购同权,谁又能保障该区的教育资源够分配吗?因为对当前中国的教育,人人都往所谓“好学校”里挤,而租购同权,只怕会让优秀教育资源问题变得更加的严峻。所以对大部分喊好的人来讲,要面对现实,租购同权明着以降低房价,事实上是暂时稳住房价而已。因为根据市所需,到时学区房不涨,恐怕租房价也会猛涨,而学区房完全可能通过租的方式来保值,到时恐怕要面对高额的房租,恐怕更多人会租不起。因此,面对这些,大家都不要高兴太早!
现今中央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显然是想尽办法让房价回归到理性的价位,但多年来的对房价的炒作,政府的GDP通过土地买卖来完成,房价已跟多数人的财富紧密绑在了一起。可以说,在当前中国,多数人的财富往往穷的只是剩下房子了。这对一个社会来讲是非常不正常的行为。但要改变这种局面,并不是那样容易的事。现如今中国各地政府都出台相关政策来抑制房价的上涨,但多数只是抓痒痒而已,因为更多地方政府还舍不得这一块肥肉,因为卖地炒房价,是GDP能快速的成长起来。如果房价回归理性,不再是人们眼中的稀品,失去了吸引力,各地方政府的GDP将会被严重的拉后。我们从近几年中国各地方政府的GDP情况来看,凡是高房价的地方政府,GDP都是一路飚升,而靠实业支撑起来的GDP城市,政府,几乎是没有的,这也是为何房价迟迟不降的原因之一。其实,对这于这种情况的存在,是非常危险的信号,因为房子最终有一天会归为理性,在人们的眼里只是用来住的,到时这些用房价支撑起来的城市,经济必定会陷入瘫痪,无可救药。因为对国家的稳定来讲,实业才兴邦,而炒房是误国的行为!
对于租购同权,看起来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情,但这只是镜中月水中花,它一旦实施起来,便知道并非是那么一回事。而那些租房者还在幻想这一天的到来,多少是白日做梦的。除非有个前提,在租购同权的范围内,有足够的优秀教育资源!
其实,我们也看到这两年,有关各地对遏制房价上涨也是八仙过海,各施神通了,有限购令,如不得今年涨价等等;但这些政策出来之后,市场房价多数是影响一阵过后,马上又死灰复燃,这又说明了什么呢?因为更多的时候,中国人的生活和幸福已经跟房子捆绑在一起。谁也不想把到手的幸福给毁了!因此,从未来五年内的中国现状来看,要想房价下降是非常困难!
广州出台的“租购同权”不是什么“平权机器”,也不是什么教育资源均等化,相反如果不扩张优等教育资源,今后会成为社会一大乱象。可以说租购同权只是一面虚幻的镜子,让人们照一下,顿觉得进了天堂,其实已经为你打开了另一扇高租赁来为房子保值的地狱之门!

微信公众号:zhpbktj
“租购同权”会让更多人租不起房子?

“租购同权”会让更多人租不起房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