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0,008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丽江打女游客的流氓是否有保护伞?

(2017-07-12 08:52:40)

2016年11月11日凌晨,在丽江古城一个名叫“宁蒗”的烧烤店里,辽宁游客小董和她的两位朋友被人殴打,先是酒瓶砸头,再是被酒瓶划脸。数轮殴打后,受伤最重的小董已是面目全非,一条长长的伤口从眼角爬到左鼻翼。后经鉴定,小董为轻伤二级。事件出来后,立即引起社会的热点,当时大家对这名被打女孩都抱以同情之心,加上随着事件的演变,人们纷纷把之前在丽江遭受的不平待遇都一股脑儿的吐槽一番,而一时间云南丽江的名誉一泄千里,一个旅游之地成为了恐怖之地!甚是让人感到可悲,然而对世上任何一件事情来看,今日之恶果正是昨日这恶因而造成的,丽江出现今这帮流氓横行霸道,宰游客不断发生,正是当地旅游管理不到位!可以很多当地流氓分子之所以宰游客,往往是他她们背后都会有一双黑手在撑着!

在众人的等待之下,7月10日下午7时16分,云南丽江古城法院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本院受理的被告人和荣松被控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被告人杜澄、曹二车龙补、吴原华、赵智、和凌波被控寻衅滋事罪一案开庭时间已确定。”这时已是小董被打241天。值得注意的是,7月10日,@丽江古城法院发布消息称,小董与6名被告就民事诉讼自行达成和解并已实际履行。“2017年7月5日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董某某向本院申请撤回起诉。经审查,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本院裁定准许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董某某撤回起诉。”小董撤回民事诉讼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立即引发广泛关注,有网友给@琳哒是我留言称 :“我关注这么久,只是想要一个公平公正!你怎么可以说撤就撤!”对此,小董向红星新闻记者解释称,撤的只是民事诉讼,“部分网友不了解法律,而且网上很多文章是标题党,他们只说和解,不说是民事还是刑事。之所以刑事附带民事,就是为了索赔,现在民事解决了,很正常啊。我总不能为了满足大家的想法,就把这件事拖得没完没了。而且恢复容貌的大笔费用我自己根本无法独自承担。对我来说,现在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不过,小董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因为签了保密协议,具体赔偿金额不便透露,“但是这些钱绝对不够我的手术费用。一个女孩子的脸多重要,你出再多的钱,我能恢复到以前的容貌?难道我不应该把损失降到最低吗。”
有网友让我谈一谈女孩撤民事诉讼的看法,我个人认为,既然这个女孩已经选择了民事诉讼撤回,一定有她自己的道理。做为外人无需过多的去关注。因为在整个事件,她是受害者,面对民事和解,显然在她个人看来就目前而言对个人来讲是最好的结果。因此,那些骂她的网友就不要凑这个热闹,因为小董所面对的未来生活是她自己要过,而你们骂她,只想得到公平公正,认为撤民事诉讼让他们的理想落空了。这其实只是这些骂人的网友,将自己的想法强加在了这小董的身上,对她而言是不公平的,如果说小董对民事诉讼不和解,到时也拿不到合理赔偿,又有谁替她着想呢?所以对小董做出这样的决定,是有一定的道理,我们应该要尊重她的选择!其实,从她的言论中,我们可以感觉到她的无奈,对一个弱女子来讲,而对这样的一帮流氓恶棍,还有某些权力的施压,她还能怎样呢?
相反,在民事诉讼和解之后,在刑事诉讼中,小董应该要坚持原则,让这些地方恶霸得到应有的惩罚,让他们为自己的陋行付出代价。
现今各地社会之所以恶霸横行,邈视法律,往往是当地执法者与之同流合污,充当保护伞,如前段时间被判的副省长任润厚充当煤矿保护伞,“皇家一号”案背后的保护伞是河南首虎,原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秦玉海。广东省原副省长刘志庚是色情业的“保护伞”。其在东莞时不敢得罪梁耀辉,私下以“哥”相称。从这里可以看出,一个地方恶霸横行,娼妓繁荣,不是人心变坏,而是官员变坏,自身不正,吃拿人家的,同流合污不敢惩办,久而久之,恶霸横行,老鸨爬在头上撒尿也不敢惩治,司法若此,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情呢?
现今,这位被打的女孩小董,她所面对的正是地方之恶霸,而这些恶霸在恃无恐,其背后必定有保护伞,如果不给予严惩,无非是在纵容恶人做恶,对社会来讲,是极大的破坏。自然,小董面对这样一帮,光凭她一人之力显得很是弱小,因为当这一帮恶霸背的保护伞为求自保,必定会通过打擦边球的方式来与小董谈判,威诱并使这是他她们惯用的伎俩!然后在司法上用拖的方式,让你饱受精神上的摧残,自然,对大多数普通人来讲,又有几个有精力去跟他们周旋呢?我相信大多数最后都会妥协!这也是为何社会恶人越来越猖狂的原因之一。
很多网友认为小董不该撤民事诉讼,但对小董来讲,她目前最需要是极需做手术恢复相貌,而这是需要极大的一笔钱,如果不和解,妥协;恐怕她的手术也推迟,这是很现实的问题,所以对骂她的网友,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小董,是在民事上先妥协,还是再继续下去错过手术的最好时机呢?这与是否有失公平无关,而是一种生活的无奈!
惩恶扬善是维护社会的正义,如果我们的社会面对恶人束手无策,面对善人任意欺凌,那么这个社会非乱不可!而今这些殴打丽江女游客小董的这些流氓,如果不能严惩,那么就会助长流氓的威风!自然,在我看来,更重要的是如果这些流氓背后有保护伞,应该要揪出来,是谁为他她们撑腰,是谁让他她们肆无忌惮的伤害他她们,难道说他她仅仅相信自己的拳头吗?
从我对基层的了解,地方流氓越肆无忌惮的犯罪,地方执法者越腐败,因为这些流氓与执法者都称兄道弟了,从以往的各种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到,皆是如此!所以在惩治这些流氓恶霸的同时,更要把他们背后保护伞揪出来,否则判了他们,这些保护伞再培养其他人,继续祸害社会。

微信公众号:zhpbktj

丽江打女游客的流氓是否有保护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