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0,008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留日女生卖淫是“辱国”吗?

(2017-04-21 09:45:45)

中国留日女生卖淫是“辱国”吗?

前不久,有则报道:日本东京一家色情店中国老板孙伟伟因被指控违法雇佣禁止涉足色情店内服务的人员而被拘捕,该案新进展爆料,孙伟伟店内违法雇佣上百名卖淫者,其中多人是来自中国的女留学生。这则新闻出来之后,引起国人愤怒,大家都纷纷指责这些留日女生卖淫是丢了中国人的脸,更有甚者认为这是“辱国”的行为。也有人认为为何一定要留学日本呢?日本跟中国向来有世仇。自然,在每个人的眼里,看法都不一样,但这些对中国留日女生来讲,这样的行为是应该要抨击的。
要知道,留学的目前是中日文化的交流,学习日本的优良文化,这是一种文化交流,对那些认为留学不该去日本的人来讲,未免有些狭隘。留学日本,了解日本,学习日本优秀文化,并无不可。要知道,一个优秀的民族,它也是一个肯学,肯交流的民族,从中抛弃糟粕,吸收精华,这样的民族才会前途一片光明。而今这些人认为不要留学日本,显然有些狭隘,如果说中国与日本在政治上存在矛盾,而不认可它的优良文化,这样便是一种步固自封的表现,对中国文明发展并没有好处。
近几年,我也常听到,一些人一旦中国与一些国家发生冲突,便宣传着不要去学习他们的文化,抵制它们,从表面上这是爱国的行为,事实上是自我封闭的表现。对于中国来讲,一定要做,我痛恨这个国家,但我要去了解他们的优秀文明,按中国的一句话来讲“知己知彼,方才百战百胜嘛!”如果你连它们国家的文化都不了解,又有什么资格批评他们呢?在当前中国,像这类爱国者是有不少,但这类爱国者非不能使中国进步,相反会让中国的文明停留,这是我们当前值得反思,我们的民族是古老的民族,但一定是一个肯学,肯包容各种不同思想,不同文化的民族,只有这样,才让中国的文明更进一步!
对于中国留日女生卖淫事件出来之后,很多日本媒体也借机来0炒作,把中国留日女生在东京从事色情行业被捕来丑化留日女学生,而在中国大陆,很多民众也指责这些留日女生卖淫是“辱国”的行为。一时间,卖淫,援交成为留日女生的代名词。
之前我对此也写过评论,认为任何事情都要客观对待,不能某一个群体一小部分人堕落,而来丑化整个群体,这对这个群体的另一部分人来讲是很不公平的。因为在这一个群体之中,依然还有很多勤奋好学,为学业打工赚钱的莘莘学子,如果因其中一部分的丑陋而否认她们的存在,显然他她们是表示不服的。为此,近日,针对网上对留日女生卖淫的舆论热点,一些留日女生纷纷站出来鸣不平,认为咱家不愿背这个黑锅,这种以偏概全的做法既伤害了留学生,更伤害了他们的家人,实在有失客观和公允。对于这种声音的存在,我是比较认可的,相对来讲,中国媒体对某一些事件喜欢炒作,原本并不是什么大事,经过炒作一番,就成了惊天动地的事。像东京卖淫的事件中,留日中国女生的确是存在,但不能完全否定这个群体呀!我们看到丑陋的一面,更应该看到阳光的一面,这些留日学生也有为中日文化的交流做出过很大的贡献呀!
现今对中国网民来说,很多事情都容易以偏盖全,某一个群体出现一些害马之群,便打击整个群体,这样子往往会伤害到很多人,只能是逞一时嘴快罢了。对于中国留日女生卖淫是否“辱国”,我认为不必戴在这顶帽子,据我所知,日本留中女生卖淫的也在不少,其它国家也有,这是难免出现的问题,我们对这些留日女生卖淫行为可以在道德上进行遣责,但“辱国”的帽子还是别扣吧!


微信公众号:zhpbktj

中国留日女生卖淫是“辱国”吗?

中国留日女生卖淫是“辱国”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