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51,29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公考天价培训班背后是权欲的迷恋?

(2017-03-21 09:30:48)

公考天价培训班背后是权欲的迷恋?

按大多数的中国人人生目标来看,一切以做官为目的。不管之前的悬梁刺骨,囊萤映雪,还是砸壁偷光,所做的一切皆是希望有朝一日鱼跃龙门,以做官为目的;为何一直以来,中国人的“官迷”久经不衰呢?那是人人都知道做官之后,名利会随之而来。在明末清初有位叫贾凫西的鼓词,他阁下很有意思,当官时,没人敢欺负他,遂假以说鼓词、废政务自劾免职。但他辞官后,却遭邻人欺负。于是他又请命再入仕途,待他又做官之后,第一件事情便将那欺负他的恶邻抓起来打的屁股开花,然后再辞官不做了。按他自己所言;他不愿意做那戴着假面具的假圣人,而要做有仇必报的真君子。其实,对于贾凫西这样的词人,不仅有趣,而且还真性情流露,我个人是很喜欢,只是他的光荣事迹,却少有人提起。原因是我们的现实中,假圣人太多。大家都以宽恕恶人而为高尚品德,以道德来感化恶人,却不以惩恶扬善为美德!
自然,千百年来,做官的好处,中国人都心知肚明。如一些人明知做官的好处,但依然还要披上虚伪的面纱。这是世人所不耻的。只是对于现今社会来讲,公务员考试依然是社会的香饽饽,这在世界各国中是不多见的。然而,对公务员考试的热度依然占据社会的主要地位!
近有媒体报道:随着公务员考试季的到来,公考培训亦进入忙碌期。2017年国考面试已进入尾声,各省联考、省考也开始拉开序幕,不少考生马不停蹄地在各类辅导机构间穿梭。经过第一轮残酷的笔试,一部分考生从“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进入面试。为了最终“成公”,很多考生都会报名参加各类面试培训班。跟一般的教育培训机构不一样,现在市场上的公考面试培训班价格动辄就是上万元,有的高达十几万元。
面对这样的新闻,我个人感到一种莫名的悲哀,要知道对现代文明社会来讲,职业是不分高低,但为何在中国公务员考试一直不衰呢?这是值得我们去反思的?有时候,我们总是认为一个社会出现的现象,是时代的存在的必然,而对公务员考试过热,那是因为人人都知道公务员的福利是社会上最好的,而且这一个群体也活的有尊严。为此,努力成为公务员是当前中国许多青年人的梦想,但我们必须要知道一个事情。当一个国家,一个社会过多倾向于某一个职业的时候,必然这个职业所带来的利益是最大的。相对来讲,当今社会考公务员虽谈不上一朝闻名天下知,但这个职业的社会地位是很高。为此,诸多家长不惜花重金培训自家的孩子考公务员,社会才出现公考天价培训班来!
自然,对天价培训班的存在,我们都显得非常痛恨,但我们要知道,为什么会存在公考天价培训班,那是因为中国人对权欲的渴望太强烈了。我不知道,报考公务员的年青人是否有理想和抱负,将来为社会和民众承担起职位的责任。但有一点,对大多数的报考者来讲,多数是冲着那“铁饭碗”而去的。
虽然,近几年,社会基层不少公务员都在吐苦水,工资低,工作量大。这一现象也的确存在,那是因为一些单位里领导把自己的任务都交到基层公务员手里,而自己无所事事。这里的问题是出在领导的身上,但从公考热度不减来看,我们应该清楚的知道,公务员依然还是社会的香饽饽!
从公考天价培训班的存在,我们可以看到这种现象的存在的背后是中国人对权欲过度的迷恋!如果有一天,我们的社会能够把公务员与其他职业一视同仁,不再迷恋公考,那么社会就变得正常了。

微信公众号:zhpbktj

公考天价培训班背后是权欲的迷恋?

公考天价培训班背后是权欲的迷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