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51,29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取缔“吃喝玩乐”真人秀该做些什么?

(2017-03-11 10:02:25)

取缔“吃喝玩乐”真人秀该做些什么?

近几年,在中国的电视台刮起了一阵亲子风,真人秀,一大帮影视明星带着自家的孩子,借着媒体的传播,到处宣扬卖弄。然后有一大批粉丝花钱供他她们玩乐,这是中国最奇特的一种景象。因为大家从这些明星身上,看到游山玩水是人生的最高境界。然而,看这些节目的人,大多数是儿童和青少年,我曾记的某少年看了这些节目之后,吵着要其父母也带他上节目吃喝玩乐一番。然而,做为一个普通家庭的父母,知道这是不可能,在那一段时间,父母感到很愧疚,总觉得自己欠了孩子什么?而这些娱乐性吃喝玩乐的节目,除了捧红一批星二代之外,还有的便是对社会价值观造成的扭曲是很严重!
或许对现今社会来讲,出名要趁早,只要能出名,不够通过何种渠道都是可以的。于是一大批明星生怕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拼命的利用自己现有的资源为他她们铺一条光明的人生道路!让他她们的孩子借机成名,我不知道这些在节目中表现的撒娇,卖乖,过早接受着舆论的孩子,长大之后是仲咏还是成为行业的人才呢?
对于娱乐来讲,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每个人必不可缺,但如果娱乐影响到社会的价值观便是不可取,不能为了满足个人的私欲,而破坏社会的价值观取向。对于每个人来讲,在这一点要把握好,不管你是影视明星,还是普通民众,都要如此!成名是好事,但要靠自己的才华和能力,而不是搞喙头,炒作来推销自己。而在现有中国的真人秀节目中,除了炒作,喙头之外,还能看到什么呢?
在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马国湘今年带来《关于发起“净化工程”的提案》。马国湘接受中国网中国政协(微信号:cppcc_china)记者采访时介绍,当下新媒体、新技术、新语境下,广大民众的心灵接受量、包容量在逐步增容,但是一些电视台、互联网和直播平台受市场影响,盲目追求高收视率、高点击率,充斥着大量低俗媚俗庸俗、畸形人生观和错误价值观的娱乐节目,进入“临摹与抄袭”、“狂欢与舌噪”、“审丑与窥私”盘根错节的“迷途”,误国误民,令人扼腕,必须及时制止。
可以说这是一条具有实际意义的提案,我很赞同,因为多年来,这些真人秀节目对社会起不到任何的教育作用,倒成了明星们走穴捞钱的名利场。让青少年们感觉拼爹更上一层楼!对于真人秀节目,或许只是场娱乐性的游戏,却铁视对社会价值观的扭曲!马国湘说误国误民,狂欢与舌噪,可能有些过重!但这些真人秀的节目,对中国社会文明来说是极其不利,因此在适当的时候,给予取缔非常有必要!
再则马国湘代表认为重点推出大型公益性真人秀节目的制作,特别是以公益性为目的“帮忙类”真人秀,宣扬正面积极的人生态度,提倡关怀弱势群体,互帮互助。其实这些问题,马国湘可能出发点是好的,但我怕最后这些公益性的“帮忙类”真人秀,还是关怀弱势群体秀,最后会变成骗人秀呢?因为到时各大电台为了达到喙头的作用,关怀弱势群体时,到时候会一个比一个悲残。帮忙秀可能会找一些托来完成节目可观赏性!这是我比较担心的,因为我知道,在中国有很多好事,最后都变成了坏事,那是有人念了歪经。而对电视台来讲,要想追求收视率,必定会想尽办法搞喙头和炒作!因此,从这方面来讲,不仅仅只是取缔某一个节目,更应该是要建立起一个拒绝弄虚做假,排斥庸俗文化的环境!

微信公众号:zhpbktj

取缔“吃喝玩乐”真人秀该做些什么?

取缔“吃喝玩乐”真人秀该做些什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