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51,29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好警察郑成月为何被提前退休?

(2016-12-15 08:10:46)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中国好警察郑成月为何被提前退休?

聂树斌冤案被平反,已过去十几天了,但它依然是各大媒体舆论的焦点,那是因为人们从聂树斌冤案上看到中国司法的现状。每个人都在关心自己的未来不会发生聂树斌这样的冤案,这是人们共同的想法,可以说聂树斌冤案平反,对现阶段中国起着很大的意义作用。当然,对一个冤死的灵魂来说,他们的生命又该找谁要回来呢?
其实在聂树斌案中,我们虽看到一群丑陋的人,为了个人的政绩,不惜牺牲他人的生命,但在其中有位好警察郑成月却体现出人性的光辉来,而像这样具有正义感,具有人性善良的警察,却被提前退体,对司法界来讲,无疑是很可悲的一件事情,从这个事件中,也验证了之前的一句话:“正义之人很难在体制内混。难道我们的社会真的是劣币逐良币吗?”其实,从郑成月为聂树斌翻案的那一刻起,他已经注定成为一些人的眼中钉,肉中刺,除之而后快。为此,在领导的压力之下,郑成月只能是提前退休的下场。
当人们看到郑成月的结局时,不由悲从心生,因为在中国民众眼里,是太需要郑成月这种敢做敢为敢当,且有正义感的警察,而偏偏像这样的警察却被一帮无耻之徒所排挤。不知当年那些排挤他的人,现今看到聂树斌冤案被平反之后,会做何感想呢?当他们面对郑成月的时候,又会怎么样呢?所以在让郑成月提前退休这件事上,很多领导干部都需要反思的?不仅要对聂树斌冤案追责,同是要还郑成月一个公道,当年让他提前退休的领导追责。因为正是这些不作为的领导,才导致像郑成月这样的好警察流失,等同损害了民众的利益呀!
很多的时候,我们总是说中国缺少正义,只是更多的时候,当某些人为了正义,所付出的代价是太大,而对郑成月来讲,如果他对聂树斌这样的冤案,和稀泥一番,盯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问,那么他可能在仕途上会一帆风顺,还可能会得到提拔,因为他知趣呀!可他偏偏不是这样的人,他是一个较真的人,最后只能是以提前退休而结束了自己的警察生涯。
据郑成月接受采访所言:县委的领导说我年纪大了,该给年轻人让让道,可以休息了。49岁的郑成月老了,不知那些比郑成月还大的领导为何还有脸呆在上面,不提前退休呢?只能说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呀!只是这些借口找的不高明,让民众看到了只有笑话!
现在聂树斌冤案虽被平反,但在中国,不知还有多少类似的案件未得到平反。因此,对于当前中国来说,像郑成月这样正义的警察是稀有的,而他的存在,让民众看到警察身上的光鲜而又正义的一面。为此,在聂树斌一案中,郑成月不知给中国警察挽回了多少颜面,只是很可惜像这样有“正义”感的警察却得不到提拔,得不到重视,还被提早退休,不得不说是一种悲哀呀!
在网上,有很多人为郑成月的遭遇而鸣不平,这些声音的存是代表着民众真实表达出来的声音,他们爱憎分明,喜欢像郑成月这样的好警察,但同是憎恨那些欺民的恶警。只是令人感到不解的是为何人们喜欢的警察却得不到好的下场呢?细细思量一番,唯有一点可以说明,那便是这些好警察的存在,阻碍了一些丑陋之人的前途和利益。他们自然而然会想尽办法把郑成月这样的人驱赶出来!对于这些现象的存在,不得不说又是中国之悲哀!

微信公众号:zhpbktj
中国好警察郑成月为何被提前退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