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51,29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游客泰国被宰导游是“内鬼”?

(2016-10-04 07:45:08)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中国游客泰国被宰导游是“内鬼”?

每年十一长假,国人总是要吐槽一番,你说拥挤,路上堵车,他说在某景区被宰,各种天价不断;就算是出国旅游,似乎中国人永远都是最倒霉的一个,因为外国人也喜欢宰中国游客。从近些年,出国旅游的中国人也越来越多,看起来形式一片大好,但出国旅游的问题,也在逐日增加。如中国游客被殴打,中国游客随地小便,中国游客被宰,中国游客被欺诈。似乎在各国中,因旅游挨宰事件最多的恐怕就数中国人了。当然,很多人看到这种情形的都会倒一倒苦水,说为什么挨宰的总是中国人呢?其实,很多中国游客在国外被宰,都是“内鬼”造成,大多数是中国导游与当地一些地痞流氓勾结来坑害中国游客,因为他们利用中国人的弱点,胆小怕事,有些游客在国内横着走路,而到国外被坑,也只能认栽了,按他们的说法是“强龙不压地头蛇”。再有的便是像这样的事情出了之后,国外政府也盯一眼闭一眼,多数是不了了之。使这种丑陋的现象在不断的加大!
近日,南京游客泰国玩摩托遭价格欺诈,说好的40元结账变600元。引起社会的关注;据报道:王女士夫妻俩是通过某旅游网站报了五天六晚的泰国旅游团。可刚一到机场,他们就发现自己被网站给“倒卖”了。虽然签合同、交费报名的都是网站,但真正带队出国的却是南京一家旅行社。随团的团员们也来几家不同的旅行社,大家的报名团费也各不相同。王女士说当时玩摩托艇前问当地业主是多少钱坐一次,对方用中文说是200泰铢一个人,也就是40元人民币。王女士跟老公都玩了,没想到给钱的时候对方突然改口说是600元人民币一个人。王女士夫妇拒绝付款,立马就来了几个陌生人,虎视眈眈地看着这对小夫妻。“对方说不相信可以去问导游是不是这个价。”小夫妻只好去找导游求助:“导游说没办法,你们碰上黑社会了,这种事情在当地很常见,劝我们赶紧花钱了事。”
  无奈之下,夫妇俩只能硬着头皮买单,一番“讨价还价”后,付给对方1千元人民币。“付完钱后导游说还好,前几天有个女孩子一个人就被坑了800块钱,你们两个人才付1000元。我问导游,既然知道有这种事为什么不提醒我们,导游说他没有义务提醒。”
其实,对王女士在泰国被宰事件,只是很多事件中的一件罢了。而导游说自己不知情,显然是盯着眼睛说瞎话的。因为付完钱后,导游还说前几天有个女孩子一个人被坑了800块钱,你们两人才付1000元。其意是告诉王女士夫妇,你们很幸运,但从这里可以看出导游是知道这些事件存在的。而导游没有提醒游客,是不负责职的表现。这只是其一,换而言之,从导游这番话里,也可以说有一种幸灾乐祸的感觉,也可能与这些地方黑社会是同伙,像是“内鬼”!当然,我并不希望这是事实,只是从各种出境游客被宰的经历来看,显然是存在这种“内鬼”的。因为像这样的事情,在国内也是经常出现,如导游常常带游客去指定好的商场,超市,要游客一定要买多少钱才善罢干休。而今这套把戏在出镜旅游中不过是故技重演而已。
王女士夫妇被宰,导游说自己“真”不知情,我个人是不相信的。我希望相关部门对这家旅行社及导演进行调查,或许可以牵出其中的黑幕来。这可能是当前中国游客的可悲之处了,多少人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被宰,多数是不了了之,除非你把事件闹大,如山东的“天价虾”那样轰动新闻,但“天价虾”事件只是一个偶然。一个社会的秩序,是保护每个消费者的合法利益,是让每一起不合理的消费,都能得到保证,这才是民众所希望看到的。而今中国游客频频被宰,我们的政府是否应该做些什么呢?不要总是等到把事件闹大之后才去处理,这样会让不良商家和黑心导游存有侥幸的心理。就像反腐一样,贪官们在未落马之前,永远不会认为自己是最倒霉的那一个,而不良商家和黑心导游也是这样认为!
现今,中国游客频频在境外被宰,中国政府应该要挺身而出,查清事实,为被宰游客讨回公道,让国外人知道,宰中国游客是要付出代价的。如果以无能为力而唐塞,无疑是纵容国外人宰中国游客,因为他们知道,就算宰了你又如何呢?中国政府不会为你们出头,为你们讨公道的。从个人来说,王女士夫妇是倒霉的,从国家来说,没能保护国民合法权益,是有损尊严的!

微信公众号:zhpbktj
中国游客泰国被宰导游是“内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