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0,008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霍顿抹黑孙扬赢了比赛输了人格!

(2016-08-08 07:47:48)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霍顿抹黑孙扬赢了比赛输了人格!
微信公众号:zhpbktj
在里约奥运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霍顿以微弱优势击败孙杨。赛后,外媒披露称,霍顿在预赛结束后攻击孙杨是“嗑药骗子”,霍顿在采访中说道:“我不知道这究竟算不算是一场真正的体育竞赛,尤其是比赛中有运动员曾经有禁药服用的历史。”霍顿如此讽刺孙杨,这让外界一片哗然,也让中国游泳迷们十分愤慨。现在,霍顿的言论甚至引起了本国同胞的不满,一个微博名叫“DavidHohhot”的澳大利亚人说道:“ 因为一个人由于心脏问题用过药就称呼人家为“用药的骗子”,这种行为真的很low! 跟你是一个国籍真让我觉得羞耻,你个傻X!给孙杨道歉!你个给人丢脸的楞货!你都赢了比赛了还一个劲儿的瞎说什么呢!夹起你那个金牌赶紧消失!澳大利亚不需要你这样的运动员!”
对于霍顿制造的风波来看,他虽赢了这场比赛,拿到了金牌,但他却输了人格。因为对一个人来讲,最起码要懂得尊重他人,在同一个赛场比赛,大家站在同一条公平线上,在奥组委都没有认为孙扬“嗑药”,他又有什么资格说呢?所以说霍顿被他的同胞骂“愚蠢”倒也不冤!
霍顿与孙扬之间存在什么样的矛盾,我们可能不得而知,但对霍顿的表现来看,是令人所不耻,你赢了冠军是你应得的,又何必厚此薄彼来打击同场竞技的人呢?就算你与孙扬有着不共戴天的仇,也没有必要说这样的无知的话,还有让人感到可笑的是,他的教练也跟着附合,真是有其徒必有其师呀!
奥大利亚网红抨击发飙的原因认为“霍顿的言行是愚蠢的,这是危险的,这容易造成两国局势紧张。所以,我作为一个澳大利亚人对此感到生气。” 当然,把霍顿的愚蠢言行上升到两国的局势,未免有些夸张,对这位网红来讲,也是盲目的爱国者。霍顿的言行只是个人行为,又怎么会把他跟两国的局势联系在一起,这显然这位奥大利亚的爱国者有些扣帽子了。尽管我很讨厌霍顿愚蠢的言行,但也不喜欢这位借两国局势来虚张声势来混水摸鱼!
因此,对一个优秀的运动员来讲,不仅仅在赛场上赢得比赛,更应该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任,像霍顿这种人,赢了比赛,输了人格,金牌可以让他来炫耀成就,但遮不住其个人身上丑陋的品格!现今他遭受各界的批评,被骂也算是自找的。像这样的人,不管到哪里,不管取得多大的成就,都会被人看不起。所以说,不管是运动员还是其他职位的人,不管你取得多大的成就,首先要学会做人,如果你做人的基本道德都没有学会,这些虚名和成就又有何用呢?
大家应该知道,为表彰用体育的力量为人类做出贡献的人,国际奥委会特别设定了一个奖项,并在本次开幕式上第一次颁发,奥运桂冠颁赠与了伟大的奥运慈善家中距离跑大师基普•凯诺先生。基普·凯诺之所以得到这个奖,不是他在奥运会拿到多枚金牌,而是在他退役后,他和他的妻子在肯尼亚购买了一个农场,并开始领养孤儿,同时他也担任肯尼亚国家田径队教练。为弱者重新点燃生命的希望,这便是奥运带来的体育精神,才会得到世人的尊重。正如基普•凯诺先生所言:女士们、先生们,我相信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没有,我们走的时候也什么都不会带走。谢谢大家,上天保佑你们。而像霍顿这样的人,恐怕拿再多的金牌,也只是做金牌的奴隶而已!
霍顿抹黑孙扬赢了比赛输了人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