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0,008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里约奥运的开幕式堵住了多少人的嘴?

(2016-08-07 07:46:39)
标签:

时评

分类: 随心言堂
里约奥运的开幕式堵住了多少人的嘴?
微信公众号:zhpbktj
在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之前,网友听到最多的是各种骂声不断,对里约奥运村的吐槽更是表现的很高大上。如果这时有人站出来为里约说几句客观的话,就会遭抨击,我记的前天写了一篇《里约奥运村是“真穷”还是“俭节”?》立马就有一帮见识高超的人围过来骂道:“你眼瞎啦!”“你脑残呀”“你拿了多少美分呢”当然,更多的是各种国骂不断。在这骂声背后,总有一些自视高明的人士,嘴角边带着冷笑在围观。因为在他们的眼里,谁赞里约奥运,谁就是跟大家过不去,谁拿北京奥运跟里约奥运比,就是阴险狡诈,居心叵测。
说实话,面对这些辱骂,我只能哭笑不得。有网友问我为何不删了这些评论呢?我只是笑笑,如果一个写评论,怕被别人骂,就删,干脆就不写了,如果骂的有理,何不欣然接受,至于那些无理取闹的骂声,最终也会成为笑话。所以自写博以来,我除了删掉一些广告语外,从来没有删过正当的评论,哪怕是你骂的很凶,我依然会保留着。有时候,我不明白,每个人看待一件事物,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肯定是不一样,但总是有那么一些人,总是喜欢围攻而起,依他们而言,是人多力量大。
在中国,现今有一种现象很不好,人人喜欢听赞声,一听异音,就觉得这个人是反面的。其实对于很多批评者来讲,他们是真心希望中国能改变好,而要去接受不一样的观点,接受尖锐的批判,只有这样,才会不断成长,不断的强大。而对于里约奥运,可能它有些地方是不尽人意的,但对一届奥运会来讲,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是难免的,如果只是一昧的指责,只能说你心胸太狭隘了。所以我希望那些骂里约奥运会的人,能够理性去看待,去重新认识巴西,了解里约,可能就不会出现那么偏激的言论了。
现在里约奥运开幕式过后,它展现出另外一付面貌,可以说给里约奥运增添了光彩,它以不足伦敦奥运会的十二分之一、北京奥运会的二十分之一的经费,办出同样出彩的开幕式,这无疑给了之前很多为里约奥运唱衰人的一记耳光。当然,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之后,之前很多骂里约的人开始改变了态度,很多网站曾把里约奥运数落成丑小鸭,而开幕式过后,一下子便成了白天鹅。面对这样的情形,只能说,世事难料呀!
里约开幕式后,很多官媒都盛赞了这届奥运会,还有很多评论都给予高度的评价,也堵住了很多张开口就骂里约的臭嘴。其实,从这个事情中,可以看到,很多人是很盲目,他们人云亦云,还不许他人有不一样的见解。谁若说提不一样的看法,谁就是大逆不道。对于这种现象的存,很容易造成众人盲目的现象,也无法推进中国文明的进步!
在这个世界上,许多还未发生的事,最后不要先下结论,否则很可能会自打耳光,遭他人嘲笑。而对于里约奥运会的“俭节”你可以不认可,但也至于用粗暴的形式来群攻呀!这又不是打群架,如果你认同,大可以提出反驳,因为世上的理不是一个人说话,每个人眼里都有不一样的看法,对待里约奥运也是如此呀!
现今里约奥运的开幕式堵住了很多人的嘴,它以最俭节的钱打造出这样的出彩的开幕式,的确是是值得赞赏的。可能又有人说我逢中必反,逢外必赞了;持这种的观点的人,要反思自己的行为,他人的优点,我们要吸取,而不是一昧的排外,然后为祖国唱赞歌就显得很爱国,这样往往是误国。因为一个优秀的民族和民众,他们会不断吸取优秀的文化和世界优秀的东西,这样子民族才会壮大,民众才会成长。如果只是一昧地排弃,一昧的闭门孤芳自赏,就犹如井底之蛙,看到的只是局部和片面。而在这一点,现今国内很多人便是如此,而在之前对待里约奥运所表现出来的形象,我只能说让人很失望。而现今发生一百八十度的转变,也不过是顺势罢了。

里约奥运的开幕式堵住了多少人的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