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40,008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菲律宾军舰为何敢扫射台湾渔船?

(2013-05-10 09:12:44)
标签:

之中

大陆

情况

媒体报道

台湾当局

杂谈

分类: 随心言堂
菲律宾军舰为何敢扫射台湾渔船?
                 
  新华网台北5月9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一艘渔船9日上午在屏东县鹅銮鼻东南方约180海里处遭菲律宾军舰射击,一名船员身亡。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9日晚就此表示,我们强烈谴责枪杀台湾渔民的野蛮行径,要求菲方尽快彻查,给受害渔民一个交代。我们对遇害台湾渔民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对家属表示慰问。
  对一名船员遭菲律宾扫射身亡,马英九对此案高度重视,要求菲方立即查明真相,将凶手绳之于法。中方大陆对此表示严重关切,我们对开枪射杀台湾渔民的野蛮行径表示强烈谴责。中方要求菲方立即进行调查,并尽快作出说明。我们对遇害的台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对家属表示慰问。9日晚,当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接到《环球时报》记者电话时,表示并不知道此事。应其要求半小时后记者再次致电时,他回应说,由于没能联络上负责相关事务的军方人士,所以没法确认该事件,也没法发表评论。他10日才能了解此事的详细情况。
  对于台湾船员遭到菲律宾扫射身亡,《环球时报》有一篇评论《菲律宾在黄岩岛受克制撒气到台湾头上》,菲律宾之所以要扫射台湾船员,来显示自己的意志和决心,强化针对中国大陆的谈判地位,维护其国内的士气。当然,这方面的原因是存在,但并非是主因,因为中国大陆与台湾就像两兄弟分家一样,大陆持大份家业,而台湾持小份家业,虽表面上有所争执,但面对民族问题上,大家便会达成一致。菲律宾扫射台湾,也是警告中国大陆政府,你让我难受,我便让你的兄弟也难受!好不容易逮住这样的一个机会,便把气撒在台湾的身上。还有一个主因,便是菲律宾被主子利用这一次机会来试探大陆和台湾的关系,是属于离心离得,还是水火不容呢?如若大陆与台水火不容,站在它背后的主子(美国)便可找机会利用台湾与大陆作对,然后看两兄弟打架,它站在一边劝架,一边看好戏!而这次大陆外交部做出的反应很快,让菲律宾的主子有些失望了。
  因为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大陆与台湾当局还是很清醒的。大陆与台湾两兄弟,虽在分家业时出现了一些争执,但大家是同一相祖宗,同脉相传,不分彼此;所谓“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若大陆与台湾能够和平相处,同心同德,一个小小菲律宾又算得了什么呢?就算它的主子来了,我们也不怕!但现在的问题,大陆与台湾存在的一些分岐,比如台独份子大力宣传走台独之路,便是将大陆与台湾之间切断血脉,便给菲律宾等敌对国家有机可乘。
  当然,这次菲律宾军舰穷追不舍的扫射台湾渔船,很明显是有目的;是想打台湾的脸给政府看,看大陆政府是不是会坐视不理,还是有其它的行动。当然,菲律宾这样的国家,纯粹便是“马前卒子”,而它的主子美国充分利用这颗卒子达到了自己的目的?所以在这次面对菲律宾的扫射,台当局和大陆政府应该在口头上遣责之外,还要做出相应的对策!因为在这个世上,口头遣责是无法让菲律宾等国臣服的?因为它们是宁愿臣服在美国的枪炮之下,也不会臣服在你的遣责之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