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海角客
天涯海角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351,299
  • 关注人气:29,2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公务员养老不要依赖政府,可行乎?

(2012-08-25 09:03:21)
标签:

吴玉韶

中国

政府

依赖

福利

杂谈

分类: 随心言堂
公务员养老不要依赖政府,可行乎?
                 
  现今老龄化越来越严重的中国,失独老人,空巢老人也与日俱增,一系列的养老问题成为了社会的负担,一直是社会上争议颇多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大家都希望政府能站出来解决中国民众现今所面对的难题。
  最近几年,国家也出了相关的政策来逐渐改善老龄问题,最近,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副主任、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吴玉韶昨天表示,在养老问题上,既要强调政府所要承担的责任,又要警惕政府责任泛化,警惕社会和老年人对政府期待过高,防止出现福利冲动、福利依赖和福利过度的问题。
  很显然,这位老龄委的吴玉韶在为政府找拖词,你说老年人不要对政府期待过高,这是防止福利冲动,福利依赖和福利过度的问题。然而,吴玉韶先生在自扫耳光而已。要知在中国,对福利依赖的你们,而非是普通老年人。你说中国老人面对困难的时候,不要过度的把希望依赖于政府,我相信吴玉韶先生是爱国爱政府的,但不爱老年人。对于做为共产党的忠诚战士,吴玉韶先生应该要起表率作用,当你老去的时候,也不要退休金来养老。当然,你会告诉我,你为国奋斗了一生,这一些是该得的,而普通的老年人则不同。
  不要忘了,做为每一个合法的公民,他们不管身在何个职业,都是平等的。不管是农民,工人,还是公务员,同样是为国家出力,为社会服务,为政府服务,你只不过在自己的岗位完成自己的职责而已,而工人农民也在干自己的本职工作。如果你认为自己的劳功比他们大,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的表现。当然,在吾国,拥有这种意识的人有很多,特别是吃官家饭的群体,他们往往把自己跟民众区别开来,认为自己的身份高贵,而普通民众便是一帮践民而已!当然,这种意识在中国已流传几千年,想一下改变过来是不可能的!
  吴玉韶先生说养老不能依赖政府,看起来是那么一回事,而究其原因,则为政府开脱责任的拖词,要知道,政府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也不是某一个群体,而是大家的,你们可以享受政府养老,他人也同样可以享受。当然,在吴玉韶先生说这番话前,很显然是把他们这一帮人先排除掉的,因为在他的潜意思中,只有他们这一帮人才可以享受政府养老,而其他是没有资格的。而这种唯权力至上的观念在中国社会是普遍存在,而且很多人还推崇这是真理,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
  或许吴玉韶先生是个好同志,一切的言行,皆为国家和政府考虑,相信在他养老的时候,是不会依赖政府的,他一定会不要养老金,到时一定会用自己那苍老的双手再去创造财富,为自己谋生,自立更生,发最后的余光。也或许靠他子女来养老,以吴玉韶的觉悟,我相信他一定能做到,因为他绝对不是那种要别人不要依赖政府养老,而自己却无耻的去享受政府的养老,这般丧失良知的禽兽。
  在这里,我们一定要为吴玉韶先生这种大公无私的奉行精神立传,如果在中国,每个公务员都有他这般的觉悟,养老都不依赖政府,不拿政府的一分一钱,靠自己来解决养老问题或是靠子女来赡养,我相信普通民众到时的养老问一定不会责怪政府,一定不会依赖于政府。而恰恰当今社会养老依赖于政府的,不是普通的民众,而正是那个“尸位素餐”的群体。所以说,在养老这个问题上,在责怪民众不要太依赖政府的同时,更重要的如何也让公务员摆脱政府养老,人人自立更生,这样国家就会变得更加的富有。但不知这帮吃国家饭的人“有种”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