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东
木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0,837
  • 关注人气:4,4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密切关注2994点附近的支撑

(2016-07-24 08:34:43)
标签:

股票

分类: 大势研判
市场综述:

本周上证综指在周K线三连阳之后,并没有乘胜追击,而出现了缩量整理态势。显然,在上证综指10月均线的强大压力面前,以目前的市场人气和成交量,是无法完成攻克任务的。因此,市场多方主力选择了暂时休整、以利再战的整体策略,空方主力也只是试探性地反击到了20日均线附近。

技术分析:

从日K线图上看,目前上证综指已经有效跌破5、10日均线,并且随着周五尾盘的下杀,20日均线也近在咫尺(下周将上移至3007点左右)。这就给下周多方出了个难题,因为此位置必须死守,否则调整的性质就变了。从周K线图上看,目前上证综指突破120周线之后却没能站稳,下周下探考验5周均线势在必然,预计下周5周均线将上移至2994点。从月K线图上看,目前上证综指攻击10月均线3059点遇阻回落,本月还有一个交易周,市场经过蓄势之后,应该还有一次卷土重来的机会。从本月前三周的成交量来看,已经达到了3.6万亿,和6月份的3.7万亿基本持平。预计全月成交量接近5万亿,成为仅次于3月份5.3万亿成交量的第二大成交量。

消息解读:

本周的焦点,首推监管层介入宝万之争。话说宝万之争,自去年底开始就已经剑拔弩张,现在似乎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很多市场人士把这个争论看作资本市场里程碑式的事件,是有依据的。争论的背后,也折射出我国资本市场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对于争论双方而言,木东的观点,退一步海阔天空,握手言和是目前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如果双方各不相让,结果必然是鱼死网破。监管层目前的举措,也是各打五十大板。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000002万科A在60日均线已有止跌迹象,并没有因为股价逼近宝能平仓线而出现恐慌性抛盘。这就是资本市场,很多时候的走势非常具有戏剧性。资本市场另外一个重磅消息是,人社部发文要求尽快启动养老金委托投资。关于养老金的入市问题,市场早有预期,但只见雷声不见雨点,投资者似乎已经麻木了。这次是不是要进入实质性的阶段了呢?应该是吧。否则的话,实在说不过去了。

下周展望:

由于短线调整态势已经形成,所以下周初上证综指继续向下寻求支撑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应密切关注3007和2994点附近的支撑力度,在这两个位置附近多方主力发动反击是必须的,否则的话,就会失去行情的主导作用。从近期上证综指几次收出中阳线的规律来看,券商股最值得留意,可谓成也券商,败也券商。有也只有他们这个群体暴动,才能全面激活市场的追涨热情。预计下周上证综指在击穿3000点之后,将有反弹出现。其中,券商股的反弹力度决定了整个大盘的反弹幅度。

友情提示:本博为个人看盘心得,不构成投资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