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东
木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0,443
  • 关注人气:4,4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危中有机  行情已发生质的变化

(2015-10-25 09:14:25)
标签:

股票

分类: 谈股论金
节后,我们A股市场在投资者的一片看空声中,展开了强劲反弹,目前已经持续了三周,上证综指成功突破了8、9月份形成的箱体上沿,将红旗插上了3412点高地。

期间的过程一波三折,周三大跌几乎又演绎了一个千股跌停,让很多投资者仓皇出逃,惊呼反弹结束。然而,戏剧性的局面是,市场在周四、周五连续反弹,基本上收复了失地。

显然,从节后股指顽强的表现来看,市场已经走出了前期股灾的阴影。如果投资者仅仅把这个行情当做一般意义上的超跌反弹来对待,就会犯下方向性的错误。

危机危机,危中有机。无论如何,一个正在壮大成长中的证券市场,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各大指数分别暴跌45-56%,个股跌幅普遍在60-80%之间,这其中孕育的巨大投资机会,是不言而喻的。作为投资者,在上证综指5000点之上,我们输给了贪婪;但在上证综指3000点之下,我们就不应该再输给恐惧。

从技术上讲,作为牛市先驱的创业板,早已把年线踩在了脚下,并成功切入到了7月份国家启动救市时产生的箱体。中小板也紧随其后,牛气十足。深成指和上证综指落后一些,但市场人气已经被激活,下周顺势拿下上档的年线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在这个节骨眼上,央行在周末突然宣布“双降”,这个举措既为经济复苏保驾护航,又为市场输送了新鲜血液,可谓一箭双雕。

由于本轮股灾的杀伤力实在太大了,高位成功出逃的众多机构和私募纷纷选择了空仓来规避风险,节后的反弹又是在外围股市回暖的情况下突然展开的,可以说踏空的资金无数。这其实又给未来行情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动力。

综上所述,木东认为,我们A股市场最危难的时刻已经过去,目前的反弹行情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未来将逐步向大级别行情演绎。可以说,我们的A股市场重返牛市,指日可待。

友情提示:本博为个人看盘心得,不构成投资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