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东
木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2,614
  • 关注人气:4,4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本周潜在热点分析及对策

(2014-07-28 06:21:05)
标签:

潜在

热点

分析

对策

分类: 谈股论金

实,只要我们A股市场的做多热情被点燃,无论大盘指数如何运行,盘面都会很热闹,个股精彩纷呈,机会多多。问题的关键是,投资者要尽量做到先知先觉,万万不可后知后觉。先人一步,主动权毕竟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进退自如。如果操作上总是慢半拍,那必然被挨宰。


毋庸置疑的是,多头行情已经在上周强势爆发。有的人很冷静,认为仅仅是反弹,依据的理由还是老一套。当然了,对不对的,没有必要在这里浪费口水。因为行情到底属于什么性质,本周即可见分晓。如果仅仅是存量资金在腾挪,杀创业板的同时拉主板,那行情确实走不远,反复是必然的。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是,市场主力竟然在资金最为紧张的几天里,连拉4阳,两市累计成交接近万亿元,如果没有增量资金的参与,仅仅存量资金是不可能完成这个任务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算一算,近几日从创业板杀跌出来的资金有多少呢?也就是万亿资金的一个小零头而已。


有关数据显示,截止6月末,我国广义货币余额已高达120万亿,出于刺激经济的需要,货币政策还会进一步宽松。说市场缺资金的,那是睁着眼说瞎话。市场缺的不是资金,是信心。只要有1万亿资金吸引到股市来,就足以把把大盘推上一个新台阶。


好了,话题扯得有点远。下面木东分析一下本周潜在的热点。上周强势行情的爆发,银行、地产股的崛起功不可没,但银行、地产类蓝筹股普遍存在盘子大的缺点,这些股票拉指数稳定大盘可以,但涨起来确实很笨重,属于大资金首选的稳健品种,但不太适合散户操作。投资者可关注券商类个股。周末,消息面上传出了申万吸收合并宏源证券的消息。这无疑会给券商股打上一针强心剂,本周该板块大幅度活跃可以预期。从上周五的盘面看,有色板块异军突起,黑马相是十足。该类板块在06年大牛市爆炒过,平均涨幅高达20倍,令所有市场人士膛目结舌。但几年熊市下来,跌幅巨大,简直是惨不忍睹。严重超跌的技术面,使这些股票潜力巨大,即便不是大牛,其波段行情足以让投资者赚个钵满盆满。所以说,本周该板块有望跑出几只黑马。有色板块中的股票种类繁多,投资者中短线可重点关注其中的稀土、黄金等股票。第三,消费、医药类个股。这类股票属于防御型品种,该板块不乏优秀上市公司。其中,白酒类上市公司已经率先有所表现,其它个股不会自甘寂寞。第四,环保类个股。去年经历了爆炒,但经过大幅度调整,这类股票基本调整到位。在环境治理越来越受高层重视的情况下,机会自然多多。


友情提示:本博为个人看盘心得,不构成投资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