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东
木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2,614
  • 关注人气:4,4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未来行情展望及操作策略

(2013-11-18 20:19:30)
标签:

行情

展望

操作

策略

股票

分类: 操作策略
屈指数来,木东停写博客已经4个多月了,本来计划11月份继续休息。但在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后,感觉中央改革决心之大、变革力度之强、涉及范围之广,堪比十一届三中全会。直觉告诉我,疲弱已久的A股市场要雄起了。于是决定,重新回归市场,继续撰写博客。

    为了重新找到昔日的盘感,前天木东试着写了一篇《大变革,大机遇》的帖子,自我感觉可以打80分。木东预计开盘2170点,实际开盘2147点;木东预计最低2250点,实际最低2243点,木东预计收盘2200点之上,实际收盘2197点。收盘点位比预测点位只差了2个多点。早盘A股市场的运行略低于木东的预期,其实正因为市场主力对爆炸性消息(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出台)的低调处理,才使得上证综指成功地攻击到了2200点脚下。

    好了,言归正传。受中央出台改革决定消息影响,今日上证综指以2147点跳空11点高开,最低探至2143点,随后股指在逢低买入盘的推动下,逐波上扬,至尾市报收2197点,上涨61点,涨幅2.87%,成交量明显放大,上海市场单日成交1432亿元。单从启动行情的量能上看,本轮高于1949点至2444点的行情,上涨幅度理应超过500点。这是木东对本轮行情的初步认识。

    从行情的热点来看,今日两市将近60只股票涨停。其中,具有国家安全概念的军工航天股、单独二胎概念的文化食品股、金融改革概念的保险券商股,明显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前期强势的生态环保股,包括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表现相对温和,符合热点轮动的市场规律。木东相信,接下来他们会有上佳的表现。

    毫无疑问,随着场外资金大踏步地入场抢筹,炒作热点的喷涌而出,中短期均线被突破并拐头向上发散,大级别的行情已经确立。作为投资者,我们该怎么做呢?一句话:咬定青山不放松,中长线仓位坚定持有。如果确实手痒的话,可用少量仓位结合市场炒作热点做做短线,培养培养盘感也未尝不可。

    预计明日大盘将再奏凯歌,成功拿下2200点大关。热点还会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展开,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具有国家安全、土地流转、自贸区、文化产业、生态文明、单独二胎、金融改革等概念的个股。

    自选股票跟踪:(不是荐股,因每个人的承受力不同,切勿模仿)

    510300ETF:中线发出买入信号,2.5元以下加仓;
    601801皖新传媒:单独二胎概念股,中线发出买入信号,做波段的绝佳品种;
    600703三安光电:受政策扶持的高科技新兴产业,20元的平台牢不可破;
    000729燕京啤酒:消费类个股,前期有资金不断流入,随大盘回档60日均线后,放量大涨,明显受资金追捧,后市看高一线;
    000826桑德环境:环保类个股,前期受到充分炒作,股价略有泡沫,未来前景看好;
    000338潍柴动力:机械制造类个股,质地优良,价值低估;
    002011盾安环境:主营通用设备制造,短线超跌,明显弱于大盘,后市有补涨要求;
    600016民生银行:中线发出买入信号;
    600036招商银行:短线巨量暴涨,观察反弹的持续性;
    601318中国平安:巨量涨停,中线可留意。
 
友情提示:本博为个人看盘心得,不构成投资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