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陌言
陌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427,767
  • 关注人气:28,5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小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2013-09-26 06:30:37)
标签:

育儿

饮食习惯

添加辅食

从小培养

喂养分享

分类: 浅谈我见

 

从小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看到“圣元优博剖腹产奶粉“与”丑小丫丫“共同举办圣元优博-天生不凡”宝宝喂养经验分享大赛,所以就想写一下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所谓养育,养在先育在后。所以在我眼里,始终认为喂养孩子在生命之初,而我们只有喂养得当,让孩子拥有健康的体魄,然后才有机会谈教育。毕竟,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根本,而在喂养孩子的过程,最让我们在意的就是孩子的饮食习惯。想养成好习惯,也只能从平日的细节里去把握。

 

第一:从最初的添加辅食开始,就注意不要让孩子对饮食有压力。

添加辅食时,见到孩子的抗拒,才了解“吃”应该是一个互动的过程,而不是我们大人一味的给予,孩子一味的接受,那样长期下来只能让孩子产生抗拒的心里。添加辅食的最初,一定要按需提供,孩子想吃的时候再喂,不吃的话一定不强求,先让孩子爱上食物,然后再慢慢添加量,这样才能让孩子感受到“吃”的快乐。

 

第二:定时定点专心吃饭。

每天安排有规律的吃饭时间,给孩子固定的吃饭位置。一家人一起上桌后,大家都要专心吃饭,大人不要看电视玩手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言传身教和以身作则非常重要。也不要给孩子提供玩具,养成一边玩一边吃的坏习惯。孩子小的时候,建议可以买个宝宝餐椅,从小养成在餐桌吃饭吃完才离开的习惯。

 

第三:放手让孩子独立吃饭,并且让孩子自愿吃饭。

进餐是孩子最好的实践机会,也是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的好机会!而且孩子从自己独立吃饭的过程能获得成就感,并且爱上吃饭。还要遵循一个原则,孩子不饿自然就不会想着吃饭,所以饭前不要让孩子吃零食,因为那样会产生饱腹感。孩子不饿的时候不要逼孩子吃饭,可以增加孩子的活动量,让孩子体会饿的感觉,自然就会主动寻找食物了。

 

而对于孩子而言,餐桌礼仪又该遵循哪些呢?我个人觉得倒无需要求太多,最关键的一点是不要养成孩子挑食偏食的习惯,这就是对食物、对做饭的人最大的尊重。我的经验是:“物”以稀为贵!三口之家,一顿饭两样菜,可以用孩子喜欢的菜和不喜欢的菜搭配,这样孩子便能两样都吃。还有一些恶习也要注意避免,比如吃独食或者筷子不停在盘子里翻动找自己喜欢的吃等。

 

在培养孩子的习惯时我们家长需要有足够的耐心陪伴孩子,用我们的行为对孩子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假以时日,自然就养成好习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