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变巫女
百变巫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80,791
  • 关注人气:23,1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占星日记:时间是痊愈的良药

(2010-10-12 21:07:30)
标签:

星座

分类: 占星日记

十五年前,我开始立志当医生,投入拯救人类生命的事业中去,当时,我所在的中学不远处,就是医科大,我经常去那里,看到门口的宣誓词,心中热血沸腾,至今难忘: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可惜,也许是阴差阳错,也许是命中注定,我跟医生这个职业擦肩而过,上天给我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打开了一扇窗:那就是占星。
十几年的占星历程,让我有了医生的感觉,我治的不是身体上的病,而是心理上的,是感情上的伤口,是失落的痛苦,是迷失的眩晕。
每每打开一张星盘,就像看到一张B超或X光图片,我看着这位朋友的伤痛处,分析原因,开处方。看到他们痛苦的来,开心的走,我也觉得很欣慰。
我很能理解那些处在疼痛中的人们,我知道胃疼的滋味,我知道发烧的滋味,我知道伤口在汩汩流血的滋味。很痛。每个人都希望,伤痛能立刻消失,当伤很重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有绝望感,觉得自己永远都好不了了,永远都是这样疼,这样折磨。
而事实上,伤痛有它自己的规律,那就是:它不会马上好,但是,它总会好。
是的,这就是真理。
饱受失恋痛苦的人们,我知道你们失去爱情的感受,我知道你们的绝望,我知道你们的眼前都是迷雾和伤心,我知道你们会觉得,一辈子都不能忘记。也许,不同的星盘,对失恋的接受能力不同,但是,都会接受,不信?你等等看。
有个朋友对我说:真羡慕你,遭遇这么大的打击,还可以乐观的面对,如果是我,我死了算了。
我笑着摇摇头:事情到了身上,无论是什么都只有接受,正如你看到一个失去双腿的人,你会想,如果我失去双腿,我宁可不活了,可是,如果突然刷的一下,你的双腿没了,你还是会活下去,这就是人生,这就是我们的必修课。
说完,我自己也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忘记不开心的事——这是自我保护的本能,这是生物的本能。
我们的本能就是活下去,而且,好好的活下去。任何伤口,都会经历这样的过程:流血、止血、结痂、愈合、直到了无痕迹。

 

与所有在金逆中不开心的朋友共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