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指尖
指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1,247
  • 关注人气:2,4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天越美越杀人

(2015-03-19 09:19:09)
标签:

杂谈

指尖

分类: 百日香

世相推出一篇字,题目虎咋咋的——春天越美越杀人。

切,岂止春天,夏天秋天冬天,但只遁入四季的序列,那一天不是被剐被杀的呢?

“世间的一切都在不断重复着,因此如果没有老死一说,人们就无法察觉到还有时间这种东西的存在”。

找寻了半天,屋子里竟没有一小朵花开。水仙谢了,桂花落了,昨年的蝴蝶兰开得猛了些,临近春节,气息奄奄。生命分给它们的时间全数用尽。终是终了。

身染微恙,反反复复没好起来。

夜里无眠,闻众犬吠,闹腾的厉害,人渐迷糊,梦里一群犬聚在一起说快板,汪汪汪汪,有板有眼,又将我说醒过来。长夜漫长,说过快板的兽早已住了声息。

早晨路上没了一层白灰,恍惚下了霜,当然不是,是夜里工地上的扬尘。

雾蒙蒙的天从早晨一直要延续到午后。阳光越来越成为一个好看的名词。到午后,风大起来,仿佛有一把扫帚在头顶扫,霾一点点被被扫开。雪后的路就是那样,扫帚左扫一下右扫一下,扫出来的小路上全是扫帚交错的痕迹。霾也是,一条若隐若现的路,永远有密切的瓜葛,到后来又要被霾埋住。

得用多少力气才能扫出一小片晴天呢?

天已尽晚,眯着眼看,西边似乎有一团光晕,是太阳要落下时的样子。肯定太阳整整一天在我的头顶。也肯定我并未感知。后来天就黑了,那些笼罩了一天的雾蒙蒙的东西,还有太阳,还有一些不如意都被黑夜吞噬。

干涸的喉间暴出一阵深疼。黑暗将我炙烤。我沉得没救了。

遥远的南方,春正热烈。跟想象中不同的是,他们也被雨水和病痛困扰。扫帚粗暴地扫开两条即将交汇的想象。

“春天该有良夜,有轻润的水汽,有茶香,有琴音。“

”那有那么多应该?“

在那句”最不忍看你背向我转面“里暗泣许久。一首歌也会杀掉一人。

真真契合了“春天越美越杀人”的预言。

春光,春风,春霾……越集中,越繁盛,越灿烂,能量和威力就越大,亦越邪恶。不看时辰,毫无顾忌。

嗯。春天像梦,越美,越庞大,越残忍无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