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子青
朱子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123
  • 关注人气:2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敌人

(2016-12-02 11:22:32)
标签:

育儿

分类: 随笔

我的敌人


    早上,火烧眉头一般地赶时间,可我的敌人,仍躺在床上不起来,而且反复地向我宣示:我不去幼儿园!

好不容易哄着起了床,挑来拣去地穿好衣服,眼看差十分钟就得出门上班了,他又提出了无理的要求:要看三分钟的动画片,我知道他所谓的三分钟的长度,半小时不一定能够满足。我唬着脸想扬起手教训他,可手还没举起来,他便极夸张地哭叫:你打我,还不道歉!边哭边还起手来!我只好仍其宰割,一边挨着打骂,一边紧抱着他冲出门去。

去幼儿园的路上,他总是要走路边那高高的台阶上,或者是树沟里、路灯杆与墙的夹缝里,总是走那狗才走的小道。于是,我便得躬着腰,紧紧的扶着他的胳膊,完全一幅奴才伺候主子的诚惶诚恐,生怕他摔倒。有一次果真出了大事,没跟上他的步子,让他真从台阶上翻滚了下来,我万分惊恐地抱起他,又是吹又是摸的,最后直哄得他破涕为笑方罢休:像小老鼠一样叽里咕噜滚下来!还有一次,有比他大的小朋友挡了他的路,他竟然一把将人家推了下去,像一个武林高手一样。呀呀呀,这让我不敢想象,他长大要给我惹多少事出来!

路过一家玩具店,我便急忙讲阿里巴巴的故事分散他的注意力,一讲我就后悔了,因为他的故事中,山洞里没有金银财宝,只有法拉利、林肯、劳斯莱斯……只有《赛车总动员》里的闪电麦昆,国王,路霸、板牙、警长……只有变形警车珀利,安巴,罗伊,只有《托马斯小火车》里的高登、爱德华、亨利……只有《超级飞侠》里的多多、乐迪、小爱、包警长 ……我的口袋因为动画片和玩具商而常常出现经济危机!

到了幼儿园,他一看到“女朋友”,突然就忘了老爸,这让我想起一句俗话,娶了媳妇忘了娘!看看,小小的就出现苗头了。有一次,他与“女朋友”无意在游乐场碰上了,当时我们正准备回家,“女朋友”一来,他挣脱开我的怀抱,便去牵女朋友的手,那种亲热与急切,搂着脖脖合影亲昵的样子,以及拉起摔倒在地的女朋友倍感呵护的神态举止,完全是一个大男子主义者了,完全拥有了整个世界。我只好去买来饮料与水,他拿后首先送到了女朋友的手中,冷落一旁口干舌燥的我似乎是被一脚踢开的!这真令难以接受!看着他们手牵手走进幼儿园,我说了声再见,他只是在屁股后给我摆了一下手,头也没回。

他的叔叔给买了一辆电动“法拉利”,我每天得扛下楼看着他在小区里开,法拉利载着他,放着超大的音乐,后面跟着一群鼻涕哈拉的小孩,他那神气的样子像迪拜王子,我却像一个贴身保镖警惕地看着来往的车辆!

当然,这些倒不算什么,每天我总是抽时间画画,正画到兴头上时,他总是大声地喊:爸爸,我要喝水,喝牛奶,吃水果,要我给他换动画片,要给找几百年前丢失的玩具……这倒罢了,更要命的是,他常常也学我要玩弄笔墨,我说你不小,长高就可以拿毛笔了,话刚说完,他就站在椅子上:

“看,爸爸,我长高了吧!”说着理直气壮地拿起一支开始走笔龙蛇了,我惟恐他弄坏我的画,只有离他远一些。待心满意足神,感觉完成了一幅价值不菲的精品力作后,去了一趟洗手间回来时,发现他正在我的画上泼墨挥毫,我差点气绝身亡,我的传世精品啊,就这样变成了一团废纸!

敌人,我的天敌,我后悔为什么要带他来到这个世界上,难道自己的敌人还不够多么!

现在,天色已晚,我们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经过一家菜店时,我们走了进去,菜店的女老板忙得不可开交,他的孩子大约正在上小学,拿着一把木剑在空地上翻舞,一不小心打在了我的胳膊上,没想到,我的敌人,比这小男孩整整低一个头,他冲将上去,狠狠地给了那小男孩一拳,口里骂道:你敢打我爸爸!

我眼眶一热,立马将他拉在了身后!

 


 

我的敌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