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世界博览
世界博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1,196
  • 关注人气:11,4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最不理解日本人的哪个习惯?

(2013-10-08 10:42:14)
标签:

调查

杂谈

我们将此问题问及了15名各行业男女和我们官方微信平台的读者,看看大家是怎么说的吧~

【男人篇】

康仕学( 男 47岁   作家、顾问)——
日本人的电视闹剧,我始终没搞明白过,但是很喜欢。

五岳散人( 男 41 商人)——
日本人的敬业与专注是我最不明白的,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养成的这种习惯。

何加正(男 63岁 媒体人)——
赏樱花时的那种细致入微和战争中的残暴构成的人性中的极大反差,让人难以理解。

鄢烈山(  男  61岁 时评人)——
我没注意到他们的小习惯,我相信它如果是习惯,肯定是有一定道理的,虽然我不懂为什么。就像我不懂妇女和服为什么腰间要扎个“包袱”?

徐昕 (男 44岁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
网上见过日本小学生过马路,过后向等待的车辆司机鞠躬,既不太明白,也觉得可怕。

师元元( 男  32岁 网络编辑)——
经常在各种文艺节目里看到演员调侃日本人见面鞠躬频繁的习惯,虽然对日本现代人的文明素养很是钦佩。但鞠躬这一习惯,实在是有点费‘力气’。

陈历杰 (  男   31岁 公务员)——
特别能忍受长时间的排队,比如他们去伊势神宫,能够花基本整整一天的时间排队,我就会想他们为什么要挑这个日子呢?他们不能去人少一点的神宫吗?

陶短房( 男  43岁 前外贸工作者)——
这男女混浴我是始终搞不明白,当年这么干或许是劳动人民缺钱盖不起俩浴室,如今这都发达国家了怎么还有混的。

陈杰人( 男 50岁 大学教师)——
我最不明白的就是为什么要盘腿坐,那样很难受啊。

公方彬  (男 56岁 中国国防大学教授)——
最不明白的是性公开度为什么那么高。

【女人篇】

Barbara( 女 30岁 香港媒体人)——
即使你已用仅仅懂得的一句日语跟他们表示“我不懂日语。”他们仍然会喋喋不休地跟你讲日语,老人如是,青年也如是。

硕子( 女 25岁 NADA咖啡品牌创始人)——
搞不懂日本人某些思维方式过于固化,偏激。

于一爽( 女 29 作家、媒体人)——
总鞠躬真的不会脖子疼吗?

坏蓝眼睛 ( 女  28岁 情感作家)——
我一直不明白,日本的榻榻米文化,躺在地上睡觉会不会风湿?跪着吃饭久了会不会腿疼。

郭力(  女  35岁 出版总编)——
在日本,我见到一些六七十岁的老人(都是女性)穿着打扮像十几岁的女孩,也就是扮嫩。这是日本独有的现象,我觉得很怪异,难以理解。

以下读者回复节选自世界博览官方微信平台~(微信号:sjblzz,公共微信名:世界博览)

Lynn:我不懂日本人是低俗还是真正的开放,上外教课的时候外教放出一张关于日本人有销售性用品和各种底裤的摇摇机,外教对此深感无语,我不知道在日本人的思想里为何将性知识弄的这么明显?

Betsy谢:日本人总跪着脚会不会麻呢?而且O形腿也不好看啊。

Lai Hiu Sin:本同属东方比较含蓄的文化,但色情居然形成产业,日本政府没有禁止的吗?

骑士俏佳人:为啥日本人失败了要自杀?
 
Josephine:为什么他们的漫画都要这么”限制级”,跟平时蛮温雅的样子一点都不像。 
 
走读中的eggs:其实日本人就是我们自己的一面镜子,我们何尝不是文明与野蛮纠结着,三千年信史升平有几年?我们是一个充满惰性的民族,但真称不上爱好和平的民族,因为我们容纳不了不同,无论是向内还是对外。
 
^o^:我最搞不懂日本穿和服的习惯和讲究。

姜钰:我最不明白为什么日本的性文化如此发达,对性如此偏爱?

兪龙杰:搞不明白,寒暄太虚。
 
PLUTO:为什么他们对生吃东西如此执着,比如鱼片和鸡蛋。

邂逅。君:为啥日本的女孩喜欢在照相时,脚成内八,腿微屈,再加上一个大大的剪刀手。。这是在卖萌还是做甚?

秦磊:酒后大吼大叫。

更多精彩,请关注世界博览杂志官方微信及app~
你最不理解日本人的哪个习惯?你最不理解日本人的哪个习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