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狭路相逢,谁最终胜出?

(2022-08-01 15:07:56)
标签:

创业板

结构行情

60日均线

30日均线

胜出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狭路相逢,谁最终胜出?


今日两市股指中幅低开后惯性走低,9:40时左右见全日最低点后开始震荡走高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缓慢攀升为主;盘面热点:动力电池回收、光刻机、固态电池、OLED电池、盐湖提锂、元器件、半导体、化工、煤炭、酿酒、通信设备、工业机械、有色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上涨的行情。


目前的市场到底好不好?我相信每个人看待市场的角度都不同,观点当然也就不同。如果单看指数,从7月初以来就处在明显的调整过程中,从这个角度来看,市场是偏空的状态,这一点是显而易见的。不过,在这一个月中,个股又是相当的活跃,机会还是非常明显的,从这个角度来看,市场又是多头的,我们把它称之为结构性多头行情。


所以,投资者具体要怎么操作,其实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要根据自己的性格、经历、经验、能力、风险偏好等来做决定。能力强的人,目前的结构性行情当然是坚决做多,激进一些是可以的;但如果是能力不足、风险偏好弱的投资者,还是要尽量减少操作频率,保守一些事比较好的策略。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探底回升,而创综指在横向整理的末端(30日均线附近)出现中阳。沪指触及60日均线、创综指触及30日均线,这个差距其实已经代表了两者的强势度差距——创综指胜出。不过,指望创综指出现连续大涨也不现实,横盘震荡整理是主基调,在这个基调下进行结构性做多。为什么要结构性做多?今天指数一般,但两市百股涨停就已经说明问题了。


总结一句话:指数虽然近期表现一般,但并不妨碍市场机会的涌现,结构性多头行情是常态化,建议大家要主动适应,因为这是未来资本市场的主要生态环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