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央行罕见大放水,股市怎么走?

(2022-01-19 15:00:34)
标签:

央行放水

中国经济

重磅利好

创业板

结构性行情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央行罕见大放水,股市怎么走?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早晨沪指先横向整理,10:30时之后开始缓慢回落至中午收盘,而创业板早盘则走出震荡调整的行情;午后股指惯性走低,14:05时左右见全日最低点后逐步回升至终盘;盘面热点:新冠药、云游戏、IP变现、知识产权、网络游戏、数据中心、国资云、旅游、互联网、传媒娱乐、家居用品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调整的行情。


目前A股市场整体处在一个震荡整理的过程,指数波动不大但个股波动非常剧烈,这个问题我们之前多次说过,这种现象主要是因为注册制后结构性行情愈演愈烈的特点导致,但企图回到过去的环境也是不可能的,未来结构性行情是大势所趋、更是常态化,投资者必须尽快顺势而为去主动适应。


而对于指数层面的整体判断,一直以来,我们重点对比的两个指数沪指(沪指)和创综指(前锋),目前这两大指数均在年线上方运行,这说明市场的中期趋势依然没有变化。所以,投资者暂时无需因为波动而太过担心市场的性质问题,耐心做好结构性行情的策略应对才是更重要的行动,再次强调:“低位+业绩大增+热点”是结构性行情下非常有效的策略。


政策面央行大放水的消息着实令人振奋,而我们认为:货币政策只是手段,而其中的用词值得琢磨“在避免信贷塌方的原则下充足发力,把货币政策工具箱开的再大一些,主动出击积极迎客,靠前发力前瞻操作,走在市场曲线前面”,这些都非常明确的表达了政策对于中国经济的支持。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资本市场就要连续暴涨,未来大概率依然是结构性行情,投资者要有心理准备,不可误认为政策会让股市暴涨。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大盘又一次出现调整,但整体在可控范围内,所以天檀认为这种级别的波动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属于常规波动的范畴,对于结构性行情不会有任何影响。赚钱效应方面,两市仍然有超70只个股涨停,这说明今天市场指数层面的调整不会影响资金的活跃。所以,我们坚持结构性做多策略的观点不变。


总结一句话:央行积极放水的表态对中国经济绝对是重磅利好,但对股市需要仍然理性,暴涨的概率不高,未来延续之前结构性行情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还是需要多打磨自己的策略,否则放再大的水跟你也没关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