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务必守住这个原则,这是逆势盈利的法宝!

(2022-01-10 15:10:34)
标签:

创业板

年线

盈利空间

人性

生意本质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务必守住这个原则,这是逆势盈利的法宝!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短暂震荡后快速下行,9:44时见全日最低点后迅速走高,10:50时之后横向整理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小幅调整为主;盘面热点:鸡肉、新冠检测、猪肉、信创、草甘膦、CXO概念、数字货币、NMN概念、仿制药、互联网、通信设备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探底回升的行情。


对于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性质的笃定,我们已经坚持了很场时间,这是对市场内部结构变化已经A股行情特点变化的一种宏观判断。而对市场中观趋势的判断,我们在节前对于各大指数的判断是以年线为标准,也就是说,只要在年线上方运行,就是一种良性状态。


有了以上基本框架的认识,天檀一直提倡淡化指数,聚焦结构化行情,并制定了相对应的“低位+业绩大增”的微观交易策略。正因为如此,对于市场指数层面的波动我们非常淡定,根本不会因为某天或某几天的波动就动摇对于市场整体趋势性判断,目前不管是沪指还是创业板综指(399102)都依然在年线上方,所以市场依然是良性。

天檀:务必守住这个原则,这是逆势盈利的法宝!
创综指(399102)整体趋势不变


另外,在创业板短期波动中,会发现低位股几乎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也就是说低位股更容易扛住指数的波动,而低位票中的业绩大增品种反而逆势上涨或大涨,希望投资者对照一下,看看你选的票是否符合这个逻辑,如果不符合就需要尽快的修正。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早盘快速调整后出现回升,全天呈现为下影线较长的小阳线,两市涨停板将近80只,涨幅超10%的双创个股15只左右,20%涨停个股有8只,创业板5只、科创板3只,这说明资金的结构性做多的意愿依然很强烈,所以我们也同样保持多头思维,方向是低位股业绩大增股。


总结一句话:注册制的规则决定了资本市场的股票数量必然快速增加,这注定了A股必将结构化,而想要征战这种形式的行情,低位这个要素非常重要,低位预示着主力没有太多盈利空间,波动自然就小,而大涨或暴涨过的品种波动大,则是因为参与其中的资金盈利空间大,更容易引发部分资金出局并引发股价大幅回调,这是生意的本质,更是人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