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开门红落空,但却迎来更大惊喜!

(2022-01-04 15:02:39)
标签:

开门红

创业板

宁德时代

趋势

结构行情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开门红落空,但却迎来更大惊喜!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跳空高开,之后一路下行,11时过后缓慢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以横向调整为主;盘面热点:水产品、数字货币、云游戏、猪肉、预制菜、元宇宙概念、知识产权、农林牧渔、IP变现、酒店餐饮、传媒娱乐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调整的行情,主板强于创业板。


对于2022年度市场的运行,天檀在2021年12月31日的年度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只做了一个观点的重点强调,就是《征战2022年的A股,你需要继续穿防弹衣》。这句话的意思是:结构性依然是A股的主基调,轮动行情这种生意模型本质上提高了交易效率,对于利润的拓展是有利的,所以主力更热衷于将这种模式持续进行下去。


今天是2022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在指数层面出现了明显的调整,尤其是创业板,在宁德时代大跌的拖累中走出了中阴下跌的行情,不过,从创业板综指(399102)的趋势来看依然在120日均线上方,目前来看,单日波动并没有让整体趋势发生变化,所以不能因为今天的下跌就极端的否定创业板,投资者依然可以保持稳定心态。


不过,今天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大盘虽然在指数层面下跌明天,但两市涨停板数量却创了近一段时间的新高,有将近120只个股涨停,涨幅超10%的双创个股将近30只。也就是说,指数的下跌并没有影响场内资金的做多热情,涨停板不减反增说明一切,这背后的深层次逻辑A股早已进入了结构性行情的时代,指数上涨个股可能大跌,指数大跌个股也可能大涨。


总结一句话:2022年没有走出开门红,但却形成了较强的赚钱效应,这是市场脱变、升级、进化的表现,全面注册制的战略性政策直接导致供求关系变化,A股生态也将随之不断进化,“低位+业绩增长+热点+次新股”这个模型对于资金的吸引力将持续升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