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沪指火速卡位,暴露主力什么意图?

(2021-12-07 14:55:59)
标签:

沪指

创业板

前锋

调整

降准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沪指火速卡位,暴露主力什么意图?


今日两市股指中幅高开,之后快速走低,10:48时开始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以小幅调整为主;盘面热点:家居用品、电力、房地产、酿酒、旅游、保险、风沙治理、物业管理、租购同权、绿色电力等板块表现较为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分化的行情,主板继续强于创业板。


近期市场出现了一些分化,分化的重点是前期一直强势的创业板出现回落,而前期弱势沪指却出现回升,此时会有投资者认为沪指该有表现了。诚然,短期沪指确实明显强于创业板,但不代表沪指就有很好的预期,更多的是在创业板调整之际的一个阶段性护盘动作,因为从历史来看也会出现这样的状态,但最后都以创业板率先创出新高而结束争议。


沪指,从今年2月19日见高3731点之后,截止目前一直都没有再创出新高,总体是在3500点上下横盘为主,本年度涨幅3.18%。而创业板今年2月19日之后,也出现过一波较快下跌,但之后就持续震荡上行,并在上周还创出本年度新高至3822点,按照今天的数据来看,创业板年度涨幅依然高达16%左右。这个数据从总体趋势上已经非常清楚的看出了谁才是上涨的主导力量,谁是拖后力量。站在这个角度来看,短期创业板的下跌并不会改变创业板总体前锋的性质。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市场并没有在降准消息下出现大涨,反而出现了调整,让很多人大失所望。其实从历次数据表现来看,降准之后下跌的概念较多,所以今天市场的表现也就能够理解了。不过,市场不管再怎么波动,你只需要记住两个重点:1、结构性行情性质不变;2、低位低估的个股抗波动能力更强。


总结一句话:创业板短期调整的过程,主板主动强势明显属于卡位护盘行为,这一点其实已经暴露了资金的整体行动意愿,并不想市场出现走熊这样的性质改变,反过来说,如果市场出现性质性的改变,主板会和创业板一起大幅下跌,根本不需要护盘。所以今天市场的调整是良性状态,无需过渡恐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