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北交所概念超级牛股具备什么特点?

(2021-09-06 14:31:46)
标签:

北交所概念

热点

龙头

一字板

专精特新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北交所概念超级牛股具备什么特点?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后宽幅震荡,10:17时快速拉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以强势整理为主;盘面热点:CRO概念、北交所概念、三板精选、MCU芯片、代糖概念、可燃冰、酿酒、医疗保健、券商、医药、石油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大涨的行情。


对于近一段时间A股市场发生的各种震荡,我们在上周的文章中重点讲过两个核心观点:


1、再大的震荡都不会改变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的主基调,大盘更不会崩盘,短期的波动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


2、沪指短期创新高,说明场内资金整体做多意愿强烈,创业板短期调整只是暂时性的,长期来看必然再次领涨。


从今天市场的表现来看,近期一直强势的沪指延续上周强势走势,继续大涨超1%再创新高,已经逼近5月27日颈线位高点3626点,创业板则迎来报复性的反弹,创业板指(399006)最高大涨4%左右,创业板综指(399102)也大涨2.8%,可以说是比翼双飞。

天檀:北交所概念超级牛股具备什么特点?

各大指数涨幅


从今天大盘的整体上涨状态来看,解除了投资者的一些担忧,市场整体依然是多头氛围,这一点毋庸置疑,创业板也一改短期弱势格局出现强劲大涨,可喜可贺。而就热点而言,短期与北交所有关的个股表现不俗,但其中不少强势品种均为一字开板,大众可参与的程度没有前期的热点那么高,那么该热点的高度有可能受到一定制约,因为龙头向来不会连续一字涨停,只有大众参与度更高的板块才是大热点。


我们认为目前的这些与北交所有关的热点短炒的概率较大,但这并不是说这个方向不能关注,我们主张更应该长期关注“专精特新”北交所重点服务的板块中业绩大增的成长股,如果再与未来的行业热点相结合,走出大牛甚至超级大牛的概率就高了很多,任何一个题材都有一个从概念炒作到业绩炒作进化的过程。


总结一句话:中国资本市场变革在加速,规模当然也在同步变大,预示着股市蓄水池功能越来越强,“专精特新”是最高层从战略角度做出的方向选择,也是未来中国经济的希望之所在,里面必然有更多的大牛涌现,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