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金融股异军突起绝对是一场阳谋!

(2021-08-09 15:02:32)
标签:

银行

券商

金融股

创业板

做多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金融股异军突起绝对是一场阳谋!



今日两市股指中幅低开,之后沪指在以券商为首的金融股拉升的带动下震荡走高,而创业板早晨以震荡盘落为主;午后股指以震荡走高为主;盘面热点:食品饮料、酿酒、农林牧渔、券商、保险、银行、猪肉、水产品、风沙治理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分化的行情,沪指强于创业板。


资本市场是一个大的系统,整体的运行是靠不同类型的股共同推动来完成,而我们一般把股票分为两种类型:主板、创业板。主板行业传统大多数是权重股为主,属性当然是后卫角色,而创业板大多数企业行业向阳,成长类型的居多,属性当然是前锋的角色,这两种角色一唱一和,共同维持着市场的运行格局。


梳理前锋、后卫的角色分工,这个工作非常重要,如果不知道这一点,你就根本无法锁定你要选择的方向。从历史走势来看,创业板不断创新高的走势印证了其前锋的定位是当之无愧的,而沪指整体走势没有大涨、也没有严重大跌,与后卫的特点非常匹配。正如同球场上前锋奔跑的时间多一些,后卫奔跑的时间较少,而后卫会在关键时候及时出手防止底线风险。


从今天的行情来看,这种特点更加明显,众所周知,前段时间市场出现过较大的震荡,但创业板只是受到了短暂的影响,之后就迅速向上冲击并在上周创出了年度新高,这种超强走势体现出创业板确实担当起了前锋的责任。而今天创业板出现回调,相当于在向上冲击的过程喘口气儿,此时金融等权重股集体大涨,对市场人气的维护起到了重要作用。


总结一句话:创业板短期出现调整,但这并不代表行情结束,今天沪指在金融股拉升的推动下大涨,权重股及时出手不但及时有效的维护了人气,更说明当下市场的底色是做多,如果是空头市场,权重股根本没必要护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