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券商等金融股突然大涨有何目的?

(2021-06-24 15:06:07)
标签:

创业板

科创板

券商

金融股

护盘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券商等金融股突然大涨有何目的?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早晨沪指在昨日收盘价下方窄幅整理,创业板则震荡盘跌为主;午后股指整体是横向整理的态势;盘面热点:BITV概念、多晶硅、ST板块、建筑节能、光伏概念、建筑、电气设备、券商、保险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调整的行情,创业板弱于主板。


一种趋势的形成并非一天两天、一月两月内形成的,既然形成了就不会轻易改变,从2018年10月上升以来,创业板大多数情况都是强于主板的表现,不管中间如何波动,都是创业板率先创出新高,而且在上涨的过程中涨幅也较大,不过,同步也伴随着创业板弹性也是大于主板的。


鉴于此,看待创业板应该以更大的视角、更大的局、更大的趋势着眼,而不是以每天的涨跌幅这种围观的角度来看待。那么,创业板在连续5连阳之后,出现今天超1%的跌幅,是太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试想6月16日创业板大跌3%之后,你能想到创业板迅速5连阳大涨创新高吗?所以,今天创业板超1%的跌幅只是上升途中的一个更小的浪花,未来还将继续不断震荡攀升。


来看今日盘面表现,沪指横盘整理,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权重股表现较强,对主板是一种支撑,但天檀认为权重股对于市场的作用是调节运行节奏,在创业板连续大涨5天之后稍作喘口气的时机,权重股护盘是一种好事,但这并不代表权重股可以持续大涨,即便创业板和科创板今日有所调整,但市场的交易重心依然在这两个领域。


总结一句话:有一张无形的手在推动市场有条不紊的向前良性推进,创业板和科创板不会因为一天的调整而改变整体的强势,继续看多这两个领域,下跌是创业板、科创板热点板块潜力品种最好的买入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