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金融股蹦极,行情出现巨大分化

(2021-04-30 14:57:21)
标签:

医美

辅助生殖

华为造车

科创板

医疗保健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金融股蹦极,行情出现巨大分化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沪指震荡下行,10:58时缓慢回升,午盘前小幅回落,而创业板早晨则一路单边走高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总体以调整为主;盘面热点:医美、抗流感、生物疫苗、仿制药、新冠检测、医废处理、免疫医疗、医药、医疗保健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严重分化行情,创业板明显强于主板。


昨天市场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点,那就是金融股有比较好的表现,正因为如此,天檀在昨天的收评中也以《金融股突然启动意欲何为?》标题,文中明确表示:


“金融股的上涨对于指数的维护很有帮助,但金融股连续大涨的概率不大,即便有几日的上涨,行情也不会有题材股那么火爆。所以,仍然建议投资者继续精选题材热点板块中低位没有大涨过的品种。”


以上观点有两层含义:1、不好看金融的行情;2、继续看好题材股。那么,从今日市场的表现来看,创业板盘中一度大涨近2%再创反弹新高,而主板则在金融股大跌的拖累下出现中幅下跌,两者之间形成鲜明反差,同时也表明创业板阶段性主流的定位不变。


另外,市场的热点依然集中在题材股,医美这个大热门板块继续井喷,成为资金追逐的热点领头羊,其次医疗保健、半导体、科创板、华为造车、数字货币、辅助生殖、生物医药概念等我们前期谈到的方向明显强于市场,也是资金阻击的方向,后期这些板块会反复活跃,构成了当下结构性行情的热点天团。


总结一句话:金融股虽然忽上忽下,但这并没有影响市场结构性行情良性的运行,目前多头氛围依然浓厚,赚钱效应持续强化致使风险偏好依然较高,继续做多几大主线热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