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乱世行情下,资金偏好哪类股?

(2021-03-05 15:04:05)
标签:

抱团股

团灭

热点

超低

低价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乱世行情下,资金偏好哪类股?


今日两市再度受外围大跌影响中幅低开,宽幅震荡后于10:05时开始回升,11:03时小幅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行走低,13:20时再度回升,14:04时回落至终盘;盘面热点:券商、供气供热、酿酒、石油、多元金融、水产品、页岩气、建筑节能、国资驰援、油气改革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先抑后扬的行情。


当A股脆弱的时候,外围的一举一动都会特别敏感的传递过来,当A股自身强大的时候,外围再怎么波动都不会有太大影响,而年后的A股显然属于前一种非常脆弱的状态,外围的风吹草动让本就弱不禁风的A股也乱成一锅粥,抱团股集体被团灭。


即便抱团股退潮,但市场永远不缺热点,因为资金永不眠,而且热点永远在轮动,当然这种轮动并非每天轮换,而是在一个阶段中有几个主线热点,并在一定周期中资金会围绕这些热点反复操作并反复挖掘潜力品种,而一旦这些热点炒高了,就将进入长时间的调整,这是目前A股热点轮动的规律。


来看数据,2019上半年的5G概念、2019下半年的芯片、半导体,2020上半年的疫情概念都已成历史,即便距离现在最近的2020下半年的主线热点酿酒、军工、光伏、新能源车也都开始淡化了,同理,抱团股行情同样也会遇到这个问题,未来逐步淡化是必然,起码要用很长时间来消化去年下半年的大幅拉升带来的高估值。


再看今天盘面,A股整体还是属于比较脆弱是状态,受隔夜外围市场大跌拖累大幅低开就是最好的说明,抱团股还在弱势格局中运行,未来会有分化,白马股中继续下跌和止跌开始震荡品种将同时并存,但总体上该板块进入调整周期。


而今天表现出彩的是超跌低价股,邦讯技术短期暴涨1.8倍带来的赚钱效应已经开始出现扩散,未来这个方向还将继续反复活跃,投资者也可继续挖掘,注意两个重要因素:超跌+低价。


总结一句话:市场仍然处在调整状态,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特点,抱团股继续弱势并有分化,而低位的品种则继续活跃,显示出资金对于低位低估值品种的偏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