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权重股联手起舞致交易天平倾斜

(2020-11-23 15:14:16)
标签:

酿酒

有色

煤炭

交易天平

创业板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权重股联手起舞致交易天平倾斜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之后沪指横向整理,10时过后在权重股拉升的带动下持续走高至中午收盘,创业板早盘在昨日收盘价下方震荡为主;午后股指大盘先行走高,13:44时见全日最高点后缓慢回落至终盘;盘面热点:分散染料、钛金属、稀缺资源、草甘膦、特钢、氟概念、煤炭、证券、酿酒、有色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为分化的行情,主板强于创业板。


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蓝筹股未来有望试点T+0的传闻影响,让主板走势明显强于创业板,前期酿酒板块率先发起一轮攻势之后,传统周期板块随即开始逐步走强,有色、煤炭、权重等板块纷纷跟随活跃,这使得近期市场的交易重心天平偏向了主板。


不过,即便创业板短期受到一定的压制而出现阶段性调整,但这种调整绝不会对整个创业板的整体趋势构成致命冲击,再怎么调整也只是大趋势多头下的一次小级别震荡,上周于120日均线上方企稳就是最好的说明,所以天檀建议投资者客观看待创业板。


来看今日盘面,全天沪指表现为明显的强势状态,盘中再创近期新高至3431点,距离7月13日的高点3458只有不到30个点,按今天各传统周期板块活跃的状态来看,有突破平台之势。主板因为是后卫,其低点的太过对于整个市场的重心上移是有积极作用的,创业板虽然今天强度一般,但因为有主板在托着,整体也属于良性状态。


总结一句话:资金有限而股票数量不断增多,A股必然的结构性行情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只不过近期的交易重心偏向了主板,但创业板的调整也是良性;对于具体的交易来说,不管是主板还是创业板,都遵循低位低估的核心原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