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1,143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节后开盘市场能否迎来大扭转?

(2020-09-30 15:17:54)
标签:

局部热点

军工

光伏

远端次新

大逆转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节后开盘市场能否迎来大扭转?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后横向震荡,9:52时开始出现一波较快上升,11时过后缓慢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走出明显下行的行情,14:10时见全日最低点后快速拉升并翻红,尾盘小幅回落收报;盘面热点:钛金属、光伏概念、风能、多晶硅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震荡的行情。


9月下旬以来,市场最大的特点是成交量萎缩,体现在盘面中就是波动率明显收窄,涨停板数量减少,给投资者的感觉就是市场没有活力,如一潭死水一般。对于这个问题,天檀已经在近期的博文明确表达过观点了:清淡的市场恰恰是学习的最好的时机,因为在未来热闹的时候,你需要有能力进入战斗状态,所以当下感受清淡需要格局。


尽管市场清淡,但也不乏一些局部热点,成为了结构性行情中的亮点,如军工、光伏概念表现强势,尤其是军工板块中的部分个股连续大涨,短期涨幅非常可观。统计这些大涨的军工股可以发现:这类大涨的品种无一例外都是远端次新股,再一次说明每一个热点中次新股都不会缺席,与天檀一直主张的长期关注次新股逻辑完全一致,希望投资者可以深刻感悟其中的奥妙。


回到今日盘面,市场整体是震荡的状态,午后一波快速下跌,之后被快速拉红也是有惊无险,总体的来说没有超出大盘依然属于震荡的大框架,预计节后快速上涨的概率不大,继续震荡修整为主基调。


总结一句话: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没太大意外,属于震荡整理的一天,这种趋势不会因为国庆而发生大逆转,节后还需再修整一段时间,但因为资金趋利的必然性,局部热点的结构性行情依然进行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