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1,143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创业板炒作新模式浮出水面

(2020-09-16 14:48:10)
标签:

创业板

近端次新股

低位低估

热点

题材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创业板炒作新模式浮出水面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沪指在昨日收盘价下方窄幅整理,而创业板早晨则震荡单边盘跌;午后股指先震荡下行,14:20时后缓慢回升;盘面热点:水产品、光伏概念、租购同权、次新股、种业、电气设备、化工、石油等板块表现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调整的行情。


在创业板经过了大幅震荡后,投资者此时或许会感到一些迷茫,针对这个问题,天檀在昨日《过山车之后创业板何去何从?》的收评中,给出了明确的观点:


1、创业板由于制度红利原因,仍然是资金重点关注的方向;


2、受外力冲击后,需要有个恢复的过程,短期连续大幅上攻不现实;


3、结构性行情还将继续,个性化机会比较多,对投资者选股功力是一种考验;


从以上观点可以看出,我们对于创业板的未来依然非常看好,在螺旋式上升过程中,阶段性牛股还将此起彼伏的从创业板涌现。可以说,创业板自8月24日之后鸡犬升天式的狂欢,开始转向部分品种的个性化上涨模式,如果各位投资者细心观察,创业板的牛股依然是低位低估为主。


回到今日盘面,各主要指数经过三天的反弹后出现一定回落,创业板综指也同时遇阻多条短期均线交叉点而下跌,这说明了创业板目前确实没有连续大幅上攻,与我们昨日的观点一致。而可喜的是,结构性的机会还在不断涌现,尤其是近端次新股,在龙头卡倍亿4天翻倍的示范效应下,今日整体表现较好,投资者可挖掘其中没有大涨的低估品种。


总结一句话:市场出现短期震荡属于良性,但创业板的热点不会缺失,而且还会不断地的涌现,因为资金不会休息,必定会不断挖掘新的题材,希望投资者能深刻理解这一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