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1,143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剧烈震荡之后,投资者心理发生微妙变化

(2020-09-14 14:50:41)
标签:

创业板

外力干扰

争议

注册制

业绩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剧烈震荡之后,投资者心理发生微妙变化


今日两市股指跳空高开,之后在创业板走高的带动下,各大指数均出现上行,10:30时过后缓慢调整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以调整为主,14:10时回升收报;盘面热点:半导体、氮化镓、建筑节能、光刻机、电器仪表、环保、软件服务、知识产权、RCS概念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反弹的行情,创业板强于主板。


上周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调整,尤其是创业板,不但走出8月24日注册制实施以来最大震荡,同样也是3月23日疫情底上升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这种单周较大跌幅可以说是外力催化的结果,虽然这种外力受到了很多的争议,但不得不否认,这也是市场风险的类型之一。


不过,对于这样的现实情况,天檀的态度则更加以理性的角度来看待:抛开外力的对错不谈,对于这种大震荡而言,投资者早遇到总比晚遇到好,因为早晚都要遇到,在注册制初期遇到这样的震荡,有利于大众对于20%涨跌制度的理性认知,更能清醒认识到收益和风险之间的关系。


来看盘面,自上周五出现一定反弹后,今日盘中延续了这种反弹走势,但反弹的主力来源于创业板,从指数可以看出创业板盘中一度大涨超3.5%,而且涨幅超过10%的个股近50只,可见创业板在整体市场的活跃度是非常高的,这也表明了各类资金的参与度相当高。


另外,我们上周末也重点强调,在外力冲击下,各类投资者心理必然会发生微妙的变化,随之而来是必然的分化,即便对于创业板个股仍然积极参与,但也会对有业绩支撑的低位品种给予更多的关注,从今日盘面的表现也可以看的更加清楚,投资者需特别注意。


总结一句话:注册制改革是为了发展创业板,20%涨跌停是为了活跃创业板,这是一种制度红利,会让资金对于创业板持续关注。但不管什么制度,投资的基本逻辑不会发生任何变化,低位低估对于大众来说是很好的策略,当然基本面是前提,大震荡之后这一要素的重要度会更加凸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