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坚持这个原则,是策略更是战略

(2020-08-20 15:05:30)
标签:

金融股

大跌

波动永恒

轮动

复利需求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坚持这个原则,是策略更是战略


今日两市股指大幅低开,早盘沪指整体是震荡盘跌为主,创业板低开后出现一波快速冲高,9:57时见全日最低点后开始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以调整为主;盘面热点:数字货币、草甘膦、IP变现、氟概念、旅游、传媒娱乐、三网融合、网络游戏、电子支付等板块表现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调整的行情。


7月中旬到目前,A股市场走出了阶段性的调整行情,这个调整指的是大盘指数的震荡整理,但,并不代表多头氛围的彻底消失,如果你复盘用心,这一个月走出了不少低位崛起的牛股,关键词:低位。也就是说,只有低位品种才能在大盘震荡的过程中逆势走强,如果有业绩大增做支持,那是锦上添花。


为什么在近一个月中,这些低位逆大盘走高的品种没有在7月初与大盘同步上涨?本质是A股市场早已是结构性的轮动行情,即便牛市也是轮动的。轮动是什么?通俗点说就是不同品种在不同阶段错位上涨,这也是资金追逐个更大利益的复利需求。一般来说,随大盘同步大涨的品种,会随大盘的回落而同步下跌,而滞涨的品种则会逆大盘而上行。这也就是我们一直提倡锁定低位这个底线,即便震荡调整也不会对你有很大冲击。


回到盘面,今日市场继续以调整为主,主板跌幅大于创业板,是因为近期强势的金融股全面回落所致,不过尽管如此,两市依然有40只左右品种涨停,而跌停个股在30只左右,指数全天表现略弱但还并没有太过恶性。


总结一句话:目前近一个月的震荡与去年下半年300点左右震荡相比是小巫见大巫,低位是一种策略,更是一种战略,可以在震荡的时候保护你,也可以有随时冲击的机会,至于大盘的波动那是永恒的,不是思考的重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