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一根大阳能否颠覆你的三观?

(2020-07-29 14:38:00)
标签:

创业板

科创板

大阳

中期多头

牛市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一根大阳能否颠覆你的三观?


今日沪指中幅低开,顺势下探后在券商的带动下开始持续拉升,而创业板早盘低开后则直接拉升;午后股指继续保持强势格局;盘面热点:医疗保健、半导体、医药、券商、元器件、生物疫苗、氮化镓、抗流感、光刻机、仿制药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大涨的行情。


对于A股中期持续看好这个观点我们从来都没有动摇过,即便短期市场出现较为剧烈的震荡,也没有干扰我们中期笃定看好的理由。如此坚定的本质在于我们一直以来坚守的分析原则和角度:淡化对于波动的研究,着重思考市场的周期和结构性机会。


为什么要从这些角度入手分析?大致有两点:


1、目前A股股票数量越来越多,各大主要板块早已独立成体系,分化是一个必然趋势,结构性机会是未来A股的主要机会模式;


2、波动分析是投资分析中的末端因素,单纯进行波动分析会影响你的格局和视角,长此以往下去战略能力会严重缺失。


正因为如此,在近期大盘剧烈波动的时候,天檀依然在近期的博文中提出目前A股在历史大底区间的明确态度,这是因为周期不可逆,中长期周期更不会轻易打破,任何的外力都得服从于周期,包括近期外围与我们之间的摩擦事件,这同样也是外力,不会对市场的中期趋势形成决定性打击。


来看今日盘面,市场活跃度明显提高,券商股盘中上涨明显,但涨幅更大的确实创业板和科创板,沪指再怎么改变指数统计规则都不可能有创业板和科创板的活跃度高,本质在于这些板块中上市公司的属性问题,建议仔细思考两个问题便会有答案:1、主板所在的上市公司都是什么行业?2、国家为什么要把创业板和科创板改成注册制?


总结一句话:今日市场走出了非常不错普涨的行情,创业板大涨超3%、科创50指数更是大涨超5%,这种较大幅度的单日上涨总体来说算是近期震荡整理的一部分,不过近期的阶段性调整终究是要被中期上升趋势所覆盖,市场的大方向依然是多头局面,这一点我们坚信不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