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盘中过山车,洗洗更健康

(2020-07-14 15:07:54)
标签:

创业板

主板

科创板

大震荡

良性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盘中过山车,洗洗更健康


今日两市股指中幅低开后横向震荡,10时过后出现一波快速下行,10:37时开始回升,午盘前再度回落收报;午后股指惯性走低,13:52时见全日最低点后持续回升;盘面热点:人造肉、生物疫苗、维生素、装饰园林、IP变现、船舶、环保、航空、水务、公共交通、传媒娱乐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下跌的行情。


7月份之后A股市场犹如猎豹一样狂飙突进,主板、中小创、科创板联手集体大涨,把过去A股过去步履蹒跚的震荡攀升节奏彻底打破,市场随即进入到亢奋状态,每天几百只个股涨停让投资者眼花缭乱,交易过程容易也不容易,容易在不动可能躺赢,不容易在如果自己的票涨的慢,内心会躁动并追涨短期又可能吃套。


市场快速走强好不好?当然好。因为快速走强能激活人气,给市场带来新面貌,多头氛围浓厚。不过,这种连续大涨的方式也不可能长期持续,后期震荡攀升其实对于交易来说更有利,投资者心态会比较平和,这对于牛市的纵深推进很重要。


站在这个角度来看今天的市场,出现了各大指数在7月份大涨之后的第一次同步下跌(7月10日主板下跌,但创业板并不下跌),天檀认为这是好事,震荡是牛市运行途中的必经之路,投资者不要太担心,超120只个股涨停说明这样的下跌依然属于良性状态,不会对市场的性质产生任何改变,多头氛围继续保持,只不过在具体交易的时候要学会高低切换,由大涨过的品种切换到低位刚启动的品种。


总结一句话:市场连续大涨之后出现第一次各大指数同步下跌,这对于牛市的良性运行是非常好的事,正所谓洗洗更健康,牛市性质没有任何改变,继续保持做多策略,但具体交易细节上千万不能对涨幅很大的品种追涨,低位刚启动的品种具备防守和进攻两种属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