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创业板再创新高,长期领涨不是梦

(2020-06-10 15:15:06)
标签:

创业板

再创新高

业绩增长

热点股

轮动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创业板再创新高,长期领涨不是梦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震荡盘跌,10:50开始缓慢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横向整理为主,创业板盘中再创新高;盘面热点:免疫医疗、基因概念、水产品、生物疫苗、新零售、医疗保健、商业连锁、仿制药等板块表现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行情,创业板强于主板。


外围股市持续造好,但A股却没有时刻跟随外围的步伐,虽然疫情3月份疫情期间A股没有跌多少,但之后也没有涨多少,可以说近三个月A股缓慢震荡爬升的样子像极了一名老干部的。不过,天檀认为虽然外表像老干部,但A股内心还是掩饰不住一刻年轻的心,热点的活跃此起彼伏,波段性的牛股也是层出不穷,这正是结构性行情的重点所在。


看懂大局才能制定相应的策略,结构性行情有两类股可以做,一种是热点之间的轮动,以及热点内部个股的轮动;另一种则是不考虑热点轮动,只锁定业绩股持续跟踪,但投资业绩股的核心是成长性,而非业绩本身的好坏。对于投资者来说,适合什么类型,就做什么类型,两种方式都能走通。


回到今日盘面,指数表现依然不温不火,把老干部那种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状态演绎的淋漓尽致。从各主要指数来看,主板调整但创业板综指(399102)却再创新高至2474点,长期来看创业板领涨不是偶然。从涨跌幅来看,40只个股涨停,较昨日少了一些,但跌停板也只有5只左右,也比前两日少了一些,整体属良性,继续挖掘心仪的品种做多即可。


总结一句话:小幅震荡不碍市场整体良性的主格局,做多策略当然继续保持,喜欢热点还是喜欢成长型的业绩股,你性格适合什么就做什么,底线是坚持自己的原则就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