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29,117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多头长驱直入,赚钱效应持续扩散

(2020-02-18 14:52:22)
标签:

科技股

题材股

热点

主流

券商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多头长驱直入,赚钱效应持续扩散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后震荡走高,10:09时见全日高点后持续回落,中午收盘前小幅回勾收报;午后股指惯性走高,14:08时后小幅回落;盘面热点:光刻机、氟概念、OLED概念、芯片、国产软件、航空、半导体、元器件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震荡的行情。


在我们长期以来的观点中,我相信投资者肯定很少看到对于大盘指数的具体分析,或者说长期并没有用太多的笔墨来纠缠于指数的波动。因为天檀认为在不同的阶段应该采取不同的分析方式,在股票数量很少90年代或2000年之后,指数对于板块、个股的影响较大,但到了目前3700多只个股的市场容量下,太过于纠缠指数的微观变动,或许会出现一叶障目的问题。


而针对目前的大环境,我们更提倡投资者侧重在对于市场的结构性分析,因为资金不可能推动所有股齐涨齐跌,所以轮动就成为当下市场最重要的运行特点。最简单的体现就是:不管市场怎么波动,都有很多品种在不断的创新高,也有很多新的热点在不断的涌现,给市场带来很多机会。


回到今日盘面,沪指出现小幅整理,早盘出现较明显下跌,后卫型板块券商异动了两天又进入整理,而科技股和题材股继续大放异彩,成为今日市场大涨的绝对中坚力量,两大前锋指数创业板指(399006)和深次新指(399678)盘中再创新高,科技股占了涨幅榜的半壁江山,这与我们前期提前预判完全一致,可见最强的力量当然是科技股与题材股,继续在这里面深挖是康庄大道。


总结一句话:因为站在结构化的角度思考问题,所以我们才有了前锋和后卫的区分,才能清晰的看到哪些方向更具冲击力,只有这样才能锁定主线,才能不断扩大盈利。我们认为目前以及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科技股和题材股都是重大交易机会的核心来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