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15,766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金融关键时候再出手释放什么信号?

(2019-11-18 15:15:43)
标签:

金融

券商

银行

区块链

调控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金融关键时候再出手释放什么信号?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9:54时开始横向震荡整理,11:14时过后再度上攻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横盘为主;盘面热点:特钢、券商、可燃冰、OLED概念、钛金属、数字货币、互联网、家居用品、多元金融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上涨行情。


对于市场总体格局的认知,我们一直从两个角度来跟踪,一方面大盘指数近一周多来呈现为下行的态势,但这种下行并没有脱离5月份之后形成的大型盘整格局;另一方面,个股的波动明显较为剧烈,不过,这也是结构性行情的特点,这是因为市场体量已具规模性,整体集中性的行情随之降低。


天檀上周在博文中曾经明确表示:沪指整体波动区间在2860—3050点区间,指数只要在这个区间内运行就依然整体属良性,即便个股波动剧烈,但并不影响市场基本的大框架。同时,特别提醒投资者在交易的过程中一定不能追涨,因为市场的风险偏好还比较低。


从今日盘面表现来看,沪指最低2884点还在这个区间内,另外金融股再度充当救世主的角色,成为今天上涨行情的重要驱动力,大盘最终以中阳收报。而且这个中阳线是11月8日开始下跌以来最大的一根中阳,可以看出金融对于市场的调节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另外,区块链板块再次表现出色,有5只个股涨停,可见这个板块对于资金的吸引力还是非常明显的。


总结一句话:大盘指数虽然盘中再创新低,但金融股及时出手挽救大盘,可见金融对于大盘的调控力;不过,虽然金融股出手,但大盘短期还暂时不能快速摆脱弱势格局,后期继续震荡是主基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