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15,766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个股剧烈波动到底是什么原因?

(2019-11-15 15:07:36)
标签:

低位

低估

科技

风控

切勿追涨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个股剧烈波动到底是什么原因?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震荡下行,10:38时出现一波较快上涨,11时后再度走低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持续缓慢走低为主;盘面热点:维生素、稀土永磁、网络游戏、信息安全、特钢、国产软件、环境保护、免疫医疗等板块表现抗跌;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调整的行情。


本周市场总体来说属于调整的一周,自周一(11月11日)指数出现单日大跌之后,市场的氛围有所变化,虽然其余四天指数呈现的是窄幅震荡格局,但窄幅波动并不能掩饰出市场内部个股波动的剧烈。


市场早已是结构性的,这种结构性体现在指数不会大动,但个股会有剧烈波动,有时指数小幅上涨但个股非常活跃,而有时指数小幅整理,但个股却大幅下跌,这个特点我们很早就已经在博文中指出了,而针对结构性行情的最好策略就是选择低位低估品种,并且切记不能追涨,这是风险偏好弱时的交易纪律。


在昨日《低位小阳能否成朝阳之星?》的博文中,天檀明确表示:不能因为一天的活跃就断定大盘见底,更不能说风就是雨,大盘继续震荡是大概率事件。而从今日盘面可以看出,这种调整仍在延续,虽然沪指只下跌了十几个点,但跌幅超过7%的品种高达40只左右,可见目前市场的氛围还是偏空的状态。


总结一句话:本周是大盘调整的一周,个股波动较为剧烈,大多数个股的上涨持续性不高,所以追涨是目前的大忌。不过,选择低位、低估科技品种持续跟踪是没错的,因为大盘一旦向好,这类品种又将成为市场最活跃的力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