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檀FB
天檀FB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15,766
  • 关注人气:18,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檀:金融出手拯救大盘于水火!

(2019-11-01 15:01:38)
标签:

金融

科技

银行

券商

区块链

分类: 天檀视角
天檀:金融出手拯救大盘于水火!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中幅震荡,9:51时开始在金融拉升的带动下持续走高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高位整理为主;盘面热点:维生素、光刻机、稀土永磁、泛长三角、租购同权、无人驾驶、家用电器、银行、券商、建材、酿酒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普涨的行情。


对于市场的整体格局,天檀已经说了很多次,结构性行情是主基调,指数不会有太大波动,但局部行情非常明显。而且在这个过程中,“金融+科技”成为市场的核心力量,金融是后卫负责守(体现出稳),科技是前锋负责攻(弹性大)。


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指数整体来说确实波动很小,但个股却翻云覆雨、惊涛骇浪。而本周的大热门区块链更是谓惊心动魄,从周一区块链的百股涨停到之后的巨大震荡,都体现出了科技股本身的高弹性。不过,从长期来看,区块链并非没有行情,只不过运行路径有所变动。


回到今日盘面,在大盘连续几天阴跌之后,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全部出动护盘,沪指一度大涨30个点,不过涨停板只有不到30家,可见今日是典型权重股行情。区块链板块的波动幅度也开始收窄,涨幅超过6%以上的有10只,其中有6只涨停,说明该板块依然是当下市场最吸金的的方向。


总结一句话:金融股又在关键时候上涨,说明对于当下位置的护盘意愿,本周大热门区块链从情绪迅速转为理性是好事,该板块未被挖掘的品种后期有重新被认知的机会,但任何的盲目追涨都是不可持续的操作方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